top

张飒:用坚持和奋斗点亮青春

作者:珊珊 薛杨 实习生 杨柳   发布时间:2019-05-08 11:25   来源:安阳新闻

  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2018 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来自我市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张飒名列其中,这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团员个人的最高荣誉,她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共青团员。

  记者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见到张飒时,她正和学校的志愿者们一起,捡拾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像这样的志愿活动,是张飒课外生活的一部分。

  张飒,是一个活泼开朗、充满朝气的“90后”。2016年,她进入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在担任学校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一职期间,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员干部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代宇文 说:“张飒学姐在团的团学工作方面,做得尽职尽责,也给我们起到了一个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团员应向她学习看齐。她对我帮助非常大,比如在团的许多工作上,她也对我提出了团的工作应该怎样开展,然后工作如何布置,这方方面面对我指导。”

  日常学习生活,张飒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的同时,她还与同学共同交流,并把学习成果发挥到团支部的整体思想建设中,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奋斗和担当中闪光。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任清海说:“在她的带领下,我们获得了是安阳市的五四红旗团支部,还有这个系部,在历届活动中获得了好多奖项,在这方面,张飒是功不可没。作为一个共青团员,并且作为(班级)支部书记,再加上这个团总支的副书记,这“三肩一挑”工作能力特别强。”

  张飒不仅在团组织工作中表现出色,同时,她的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荣获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团体一等奖。作为班里为数不多的女生之一,面对复杂的机电程序,她经常在实训室里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青马”社团社长蔺仲伟说:“每当我这个实训或者这个操作遇到困难,只要我联系到张飒学姐,不管她多忙,都会来这边,帮助我解决这个难题。她这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在我这个人生前进方向当中,也起到了这个很重要的作用,我要向张飒学姐学习。”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辅导员李光恩说:“因为机电系情况比较特殊,女生很少,她在这个环境中,也可以很好的,同时带领这个女生和男生一起,进行学院的活动。在我看来,她是一个非常认真踏实的学生,足称是一个老师的好帮手。”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丹说:“我们全校的师生都为她所取得的这些成绩,而感到非常的骄傲,她在学生中也起到了榜样引领的作用。”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学生、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张飒说:“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要学习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志青年。以后无论在工作还是在学习上,都要结合我自身情况,创造青年的独特价值,为我们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