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9-05-11 09:5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陈润儿省长在安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2018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以及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等事宜


  5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建发、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司令员王树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陈润儿省长在安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教育大会规格高、规模大、内容实、理念新,明确了我省教育发展新定位、战略新部署、改革新举措。陈润儿省长在安阳调研期间,就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抓好乡村教师周转房建设、提高教师待遇以及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都充分反映了省委、省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坚定决心,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高度信任和亲切关怀。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按照陈省长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深刻认识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对标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我市教育实际,认真研究、尽早着手,拿出有效的对策举措,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激发教育活力,建强教育队伍,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坚决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夯实粮食安全的基础,严守耕地红线,强化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培育,坚持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发挥粮食生产的地理优势,着力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核心,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及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到甘肃代表团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站位,加压奋进,真正打一场脱贫攻坚的翻身仗,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我们既要正视问题、认清差距,又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要坚决克服自满、麻痹等错误思想,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工作标准,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履职尽责,切实兜住兜牢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医疗保障、教育政策等问题,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落实好。要集中攻坚,利用两个月到三个月时间,推动部门资源下沉,服务一线,查找问题,切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及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巩固基层政权基础、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活动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回头看”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认识、机制、保障等问题,有针对性进行整改,进一步拉升标杆,提高工作水平,把这项斗争持续推向深入。要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始终把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上下联动,在群众发动上再深入,在依法严惩上再加力,在深挖彻查上再强化,在基层基础上再巩固,在社会治理上再提升,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坚持依法依规,提升办理案件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重型货车交通组织专项方案》。会议强调,优化重型货车交通组织方式是推进我市运输结构调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意义尤为重要。会议要求,交通、公安、发改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和职责抓紧落实有关工作,加快促进方案的落地实施。各相关县(市)区要做好配合工作,精心组织、高质量建设,确保重卡管控站、技防设备、限高杆等配套设备7月1日前全部投入使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做好县级保工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云丽)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