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好人”邢卫环 千里救援传递爱心

作者:振中   发布时间:2019-05-14 08:54   来源:安阳新闻

“中国好人”邢卫环 千里救援传递爱心

在中国文明网刚刚公布的2019年4月中国好人榜名单中,安阳市民邢卫环名列其中,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邢卫环千里救援传递爱心的故事。

现场同期:安阳市幸福渠管理处处长助理 邢卫环

“排查一下,原来咱渠道上面,喷的那些防溺亡的标语,还有警示牌,叫他检查一下。”

正在给同事交代工作的邢卫环,他是安阳市幸福渠管理处处长助理,参加工作已有近30个年头。在同事们的眼中,刑卫环是一个典型的热心肠。

安阳市幸福渠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 常晓

“在单位里边,对待每一个同事都很热情,别管是,单位的公事,还是个人的私事,只要你跟他说他总会想办法帮你。”

安阳市幸福渠管理处副处长 杨法山

“在工作上勇于担当,不推脱,在生活中社会上,乐于助人,属于典型的热心肠。”

热心肠的邢卫环,个人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他的血型是RH阴性AB型血,由于这种血型极为罕见,概率只有千分之三,所以被人们形象地称之为“熊猫血”。

安阳市幸福渠管理处处长助理 邢卫环

“我是1998年得知自己是RH阴性AB型血,所以说,当时查资料,得知我这种血比较稀有,所以说,当时第一时间,就到我们安阳中心血站,进行了登记,在这期间也是积极的,为所需要的,我们这个同血型的人,献过几次血。”

由于平时血站不允许稀有的RH阴性“熊猫血”献血者献血,邢卫环的献血总量不一定像每年定量献血的志愿者那样多,但却要保持随时待命的状态。2018年7月31日,在北京治病的安阳籍石女士,做手术急需“熊猫血”,得知这一消息后,邢卫环第一时间与石女士取得了联系。

安阳市幸福渠管理处处长助理 邢卫环

“当时得知她需要2000CC,这种AB型的血,但是,按照国家规定,一个人只能献400CC,在这半年之内,所以说为了救人,我积极组织,寻找我们同血型的人员,进行献血。”

2018年8月1日到8月4日,邢卫环通过多种方式联系献血志愿者,并组织志愿者两次赶赴北京,成功捐献了2000cc“熊猫血”,8月5日,石女士的手术也得以顺利进行。因为这次千里救援传递爱心的善举,邢卫环也成功入选2019年4月中国好人榜。

安阳市幸福渠管理处副处长 杨法山

“像这样去北京,自己亲自献血,组织献血,成为中国好人,这不是偶然的,这是平时党性修养好,做人好心肠的一个,侧面体现,他的事迹是我们单位的骄傲,也是我们水利系统的荣耀。”

安阳市幸福渠管理处处长助理 邢卫环

“能够进入中国好人榜,是社会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和鼓励。呼吁大家能够积极地投入到我们的,献血行列之中,伸出我们每个人的关爱之手,为需要帮助的人作出一份贡献,献出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正能量。”


记者:振中
来源:安阳新闻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