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正能量:孕妇意外出血,安阳出租车司机、交警出手相助!

作者:赵慧   发布时间:2019-05-15 08:51   来源:安阳网

孕妇途中遭意外出血 各方联手打开生命通道

记者 赵慧 通讯员 高广峰


图为柴先生(左)向出租车司机杨立勇(右)表示感谢。

“我们一家人真的是特别感谢您,所以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我们也希望把这种正能量传递出去。”5月14日9时30分,市民柴先生来到市交通运输局院内,将锦旗送到了出租车司机杨立勇手中,感谢他及时将当时突然出血的妻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使得妻子和肚子里的宝宝转危为安。


事情要从5月10日说起。当日下午14时30分许,已经怀孕三个月的秦女士骑着电动车出门,途中因道路原因出现了颠簸。当时秦女士并未放在心上,直到来到万达附近将车子停放好之后,突然感觉肚子有些不适,紧接着发现自己下身开始止不住地出血。秦女士赶忙电话通知自己的丈夫柴先生,并向过往车辆拦车求助。


“我当时正好开车途经万达3号门,远远看见一位女士佝偻着身子,一手捂着肚子,一手做出拦车手势。我感觉有点不对劲儿,就开了过去。然后这位女士就上了车,她的一个朋友也紧接着到了现场。”出租车司机杨立勇回忆,“这位女士说自己已经出血,有流产征兆,急需去妇幼保健院救治。”杨立勇得知这一情况后二话不说,踩下油门载着二人向医院驶去。当时恰逢下午上班时间,车辆比较多,杨立勇感觉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决定向交警求助。


“大概是14时30分左右,我当时在中华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执勤,这时候一辆出租车沿文明大道自东向西行驶而来。它上了右转道之后停在了我身边。”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辅警饶斌介绍,“出租车司机看起来挺焦急,说车上有一个孕妇出现出血状况,需要赶紧去妇幼保健院救治,希望我们能够帮忙开道。”饶斌将这一情况紧急上报,随后与同事康秦源一起驾驶警用摩托车为出租车开道。康秦源介绍:“我们拉响警笛,通过对讲机不断与沿路同事沟通情况,提前在路口疏导车辆,为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其迅速通过。” 


车辆沿中华路、文峰大道、东风路、解放大道行驶至妇幼保健院,这一路程平时至少要15分钟,当时却只花了约8分钟。出租车在交警引导下一路驶到医院院内。出租车司机杨立勇和两名辅警一起帮助医生护士将孕妇送入急救室,随后默默离开了医院。


“我赶到医院的时候,她已经在急救室了。差不多50分钟才出来。幸好送医及时,我爱人已经转危为安,现正住院观察。肚子里孩子情况也很稳定。”柴先生说,“我爱人醒来后也很后怕,但更感谢咱们出租车司机师傅,不怕脏不怕担风险,把她送到了医院,连车费也没收就离开了;也很感谢交警同志及时帮助开辟绿色通道,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所以我们通过多方渠道也要找到他们,表示感谢。”


面对柴先生送来的锦旗,杨立勇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儿,我们出租车司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的。”饶斌和康秦源表示,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是他们身为一名警员应该做的。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杨立勇所属的安运通源出租汽车公司一方面在单位内部对杨立勇的事迹进行通报表扬,另一方面已经决定对其进行奖励,包括精神奖励及物质奖励,此外,该企业还会在一系列评选中,将该事迹作为正能量宣传出去。安运通源出租汽车公司经理钱孟刚表示:“长期以来,上级主管部门不断要求,以及我们行业不断自我规范要求,我们出租车行业正在成为我们城市一扇文明窗口。”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