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注意绕行】文峰立交桥5月15日晚10点进行全封闭检测

作者:周莹 马源东   发布时间:2019-05-16 08:2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5月12日市政建设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文峰立交桥上为检测工作做前期准备。(图片来自安阳网)


  记者从市政建设维护管理处获悉,根据文峰立交桥加固工程工作安排,5月15日晚10:00至明天(5月16日)凌晨5:00对文峰立交桥进行全封闭检测,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绕行。


  文峰立交桥东起新兴街,西至铁西路,设计长度728.23米,是连接我市东西方向的重要桥梁。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峰立交桥北侧慢车道两端已经拉起了封条,并放置有施工提示牌,前期检测车辆已经开始进场。


  据了解,文峰立交桥横跨京广铁路线,是钢管混凝土吊杆拱桥,受力结构较为特殊,交通功能十分重要。文峰立交桥上次全面检测为2016年年底。按照桥梁养护检测规范,本次“体检”过程中,市政建设维护管理处将通过各种仪器、实验来系统检测拱轴变化形状、桥梁受力状况等情况。


  安阳市市政建设维护管理处总工程师李宝成告诉记者:为确保桥梁的检测效果,需对该桥交通进行全封闭。封闭时间为5月15号晚上10:00到5月16号早上5:00。检测的内容是对该桥主桥进行静载、动载荷载试验。为了桥梁检测效果,检测时段禁止一切行人和车辆通行,不便之处请广大市民给予支持和谅解。下一步将根据对该桥的检测报告和检测结果,对该桥进行维护加固,确保桥梁安全运行和市民的安全出行。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记者:周莹 马源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