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家营村:修通致富路  小村庄带来大发展

作者:闫超 海涛   发布时间:2019-05-18 11:22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殷都区北蒙街道周家营村加快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又打通了村里两条主干道,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日益提升。

周家营村,位于我市北郊,邺城大道和胜利路在此交汇。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年来,周家营村加快村庄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村里不仅打通了连接邺城大道的道路,还整修了通往胜利路的村内道路。

周家营村村民 王利平:

“把路修了修(打通邺城大道),原来(村内道路)高低不平,现在道路宽阔,出行比以前方便了,23路和8路公交车停到了村口,以前都在绕着圈走,现在不用绕着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

在提升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村里还找准产业发展方向,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发展厂房租赁,并成了立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西瓜、油葵、核桃、多肉植物等经济作物。

农业合作社农户 李得昌:

“现在(种植)三四个大棚,主要是养殖多肉植物,基本上都是一些比较畅销的品种,村里对我在这边搞养殖(多肉植物)支持非常大,包括土地,包括这个灌溉这方面,包括大棚租金都比较优惠,大概一年(收入)应该在,比一般种植收入高点,大概二三十万。”

解说:此外,周家营村还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党员星级评比、道德模范、创业先锋、敬老活动年年举行,2017年,周家营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殷都区北蒙街道周家营村驻村第一书记 陈新涛:

“近年来,我们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是基础设施有了新的提升,我们这个按照市政标准,村庄东西南北大街铺设了沥青混凝土,两侧铺设的道板砖,种上了花卉,新的道路接通了胜利路和邺城大道,我们这个集中供暖工程持续推进,到今年年底我们可以实现村庄集中供暖的全覆盖,投资600万的幼儿园,今年也竣工开始招生,可以说整个村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群众生活的幸福度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安小新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