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引岳入安二期ppp项目引水管线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作者:晶晶   发布时间:2019-05-19 10:2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原标题:引岳入安二期ppp项目引水管线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引岳入安工程,是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在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加强我市水资源优化配置、完善我市防洪体系、保护水生态环境等多方面,可以充分发挥综合效益。目前,引岳入安二期ppp项目引水管线工程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六月底工程主体完工。
  5月17日上午,在殷都区安丰乡渔洋村西引岳入安二期ppp项目引水管线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对主管道进行吊装、对接、调试、打压等工作。
  据了解,引岳入安二期工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创新水利投资模式,加快水利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是我市为加强水资源优化配置及合理利用、加强城市供水保障的一项大型工程。该项目现已正式列入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4亿元,包括东、西湖闸蓄水配套工程和引水管线工程。东湖闸是位于京广高速铁路桥下游约1.6km处,最大过闸流量是1100立方米/秒。西湖闸位于洹河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倒虹吸下游1.2公里处, 最大过闸流量是3570立方米/秒。引水管线工程是自岳城水库取水口引水,到安阳市第五水厂和第六水厂,铺设的引水管道是共长35.7公里;主管线设计引水规模为每天20万吨,设计流量是2.55 立方米/秒。
  目前,该项目东、西湖闸主体已完工并下闸蓄水,引水管线已铺设完成18.3公里。
  安阳市水利局规划计划科负责人 马志敏表示“现在正在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引水管线建设后,会合理配置现有城市水资源,提高城市供水质量,减少地下水开采。东、西湖闸建设后,按生态保护和综合利用要求控制相对稳定的洹河水位,提高洹河枯水季节水环境容量,完善我们城市防洪体系,美化生态环境,显著提升我们安阳市的城市形象,同时达到供水、灌溉、保护水生态环境等多方面的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