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大力打造万金总干渠示范段生态工程

作者:金刚   发布时间:2019-05-19 10:3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晚间新闻》

原标题:殷都区大力打造万金总干渠示范段生态工程


  为彻底改善万金渠两岸生态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生活质量,近年来,殷都区将“水系绿地有机结合”,充分盘活水资源,启动了万金总干渠(钢三路一梅东路段、龙山路一万金路段)示范段改造工程,将暗渠打造成明渠,拓宽水面,通过截污和环境综合整治,一个集生态、景观、休闲为一体的天然氧吧正在形成。

  万金总干渠绿化项目为殷都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位于万金总干渠两侧,其中龙山路——万金路段规划面积2.68公顷,渠道长度约430米;钢三路——梅东路段规划面积2.05公顷,渠道长度约220米。建设内容包括万金渠改造、园路铺装、给排水、照明、植物栽植等工程内容;计划工期90天,预计7月中旬主体完工。

  殷都区万金总干渠示范段项目负责人莫振伟说:“在万金渠西段的东侧万金路段修建一个钢板闸进行蓄水,扩充此段园林景观的水面,形成园林公园的效果。将来建成投入使用以后,为殷都区棚改地块安置房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生态的游览公园。”

  在万金总干渠钢三路——梅东路示范段,渠上及两侧违章建筑已经拆除,工人们正在对万金渠两岸进行植物栽培,修剪,浇水,雾化机、洒水车穿梭其中,游园已初具规模。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