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仓巷街二期提质改造工程接近尾声:复原韩琦康乐园等

作者:李坤   发布时间:2019-05-20 10:04   来源:安阳日报

仓巷街二期提质改造工程接近尾声

记者 李坤/文 通讯员 李俊锋/图


5月13日,记者从仓巷街保护复兴指挥部了解到,按照“尊重历史、因地制宜、整旧如旧”的原则,仓巷街二期提质改造工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5月底完成仓巷街二期提质改造工程。

当天上午,在仓巷街西段,施工人员正忙着对街道两侧沿街立面进行整治,作为仓巷街二期提质改造工程中重点项目之一的康乐园复原工作已接近尾声。

相传,北宋宰相韩琦第一次出知相州后,在相州署衙拓建园池,其中包括康乐园与昼锦堂,兴建的康乐园遗址位于如今的仓巷街。因此,康乐园复原工程仿造宋时原貌,采用歇山顶式建筑风格,并使用传统的榫卯结构工艺在游园内修建仿宋建筑,随着项目的完工,将为仓巷街再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除了复原康乐园外,大仓门院落的整体修缮工作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推进。目前,仓巷街二期各项提质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仓巷街保护复兴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