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教育系统“做文明师生 创文明校园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

作者:晶晶   发布时间:2019-05-22 08:51   来源:安阳新闻

我市教育系统“做文明师生 创文明校园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

安阳台 晶晶


为积极推进我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5月20日上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和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做文明师生,创文明校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市五中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我市部分中小学的校长、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通过发挥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教师以文明引导学生,学生以文明引导家庭,家庭以文明引导社会的良好风尚。

教师代表 吴志航

“就是感觉到自己作为教师,在对于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方面,也有很多可以做的。我可以以老师这个角度,教育好每一个学生,然后让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最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块作出贡献。”

学生代表 栗博言

“首先,我觉得我们作为中学生,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崇尚科学和知识,提升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再次,我们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平时的生活以及一些社会上的行为中,可以做到文明、有礼,抵制不文明行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学生代表 张明辉

“我们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在街上的时候,看见有人随地吐痰或者是乱扔垃圾等行为,我会感觉有损城市形象,忍不住想要上前制止他。作为一名光荣的五中学生,我们要以身作则,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参加各种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

市教育局还明确了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指导学校用好校园宣传阵地,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和文明礼仪教育,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市教育局机关干部 常振兴

“就是促进我们全部学校都展开此项活动,带动我们的师生都积极参加到我们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进行时,没有终止符。我们机关的同志一定要带好头,一定以决胜的气势、以完美无缺的作风,把我们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工作抓深、抓细,为我们的创建争取满分的目标,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