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赞!汤阴县季秀兰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作者:郭凡   发布时间:2019-05-22 09:03   来源:安阳日报

季秀兰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5月15日,在国际家庭日当天,“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汤阴县季秀兰家庭榜上有名。

  季秀兰是任固镇王施济村人,在她的第三个孩子还不到一岁时,病魔夺走了她丈夫的生命。为了照顾好公公婆婆,她多次回绝好心人劝她改嫁的好意。为了把孩子养大,她历尽千辛万苦,3个儿女相继有了各自稳定的工作。正当家庭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之时,婆婆、公公先后生病住院接受治疗。她每天奔波于医院、家里和田地之间,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句累,一日三餐嘘寒问暖,连睡觉也是和衣而卧,为的是方便随时起床照顾老人。

  现如今,轻松下来的季秀兰怎么也闲不住,她与同村的冯巧莲一起,每年为本村和邻村的一些孤寡老人、智障人士拆洗被褥,打扫院落。在她们的影响和带动下,部分爱心人士成立了王施济村爱心帮扶队,时常帮助有困难的群众。

  正如颁奖词上所言,季秀兰用37年的坚守和责任,书写了一份沉甸甸的亲情;用赤诚的爱心和孝心,让久病卧床的亲人有了宽慰的笑容;用坚韧不拔的努力,影响和教育儿女们的健康成长,让这个不幸的家庭重新焕发出希望的光芒。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