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地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退休不褪色 聚力献余热

作者:康静   发布时间:2019-05-27 09:50   来源:安阳新闻

市地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退休不褪色 聚力献余热

安阳台 康静


多年来,市地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退休不褪色、思想不掉队,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市地震局老干部工作的开展,家庭社会的文明和谐和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户外发生地震要注意两点,第一点要首先护住头部,第二点要跑到空旷的地方去,远离建筑物,特别是高大建筑物。”

画面中,正在给市民介绍户外避震知识的是市地震局退休老党员李金山。和他一起参加防震减灾宣传活动的志愿者,都来自市地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他们认真、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市地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刘青云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离岗不离志,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奉献我的余热,我感到很高兴。”

多年来,市地震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引导组织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抓学习、强思想,不断提高离退休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紧紧围绕“党员活动日”主题,创新“三会一课”制度载体,以“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四讲四有”, 采取多种形式,常抓学习不放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退休老党员倪恩元迎来了自己的政治生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赠送政治生日卡、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谈自身感悟”等形式,陪他度过了一个庄重、温馨的政治生日。

市地震局离退休老党员 倪恩元

“通过这个政治生日活动,使我回忆了50年前入党的情景,我心情很激动。通过这个政治(生日)活动,我又一次受到了党性教育,我也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怀。”

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不仅增强了党员们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还引导大家保持纯洁如初的政治信仰,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地震局离退休老党员 郭广福

“这幅对联是我自己编的,‘循名责实做公仆,例行宗旨为人民’,这是我的学习体会具体表达。我作为一个退休的党员,不能忘了党对我们的培养、教导,还要例行党的宗旨。退休了还不能褪色,还继续为党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工作。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丰富了我们这些老同志的生活,对于我们鼓励很大。”

安阳市地震局党组书记 局长 梁顺德

“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地震局党组多年来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无论从活动经费的保障上,活动场地的提供上以及服务人员的配备上,都充分的满足。广大老干部也积极的参加活动,为安阳市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出谋献策。那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并重视老干部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活动条件,也促使他们为安阳市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和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