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儿童电力之旅”探索电的奥秘

作者:杨宁 文锟   发布时间:2019-06-03 15:17   来源:安阳新闻网

   5月31日,国网滑县供电公司迎来了10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该县城关育红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他们将以“电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主题,一起探索电的神奇与奥秘。

  “我们平时所用的电是通过将太阳能、风力、水力等能量转化为电能,发出的电,用变压器转换为高电压电能,通过电线输送到滑县,再通过一座座变电站将电输送到千家万户”,发供用同时完成。在滑县电力调度中心,小朋友们从俯瞰的视角了解了滑县的电网分布状况,通过电力调度员的介绍,了解电是从哪里来的。

  在计量中心,专业计量人员向小朋友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电能表知识,他们实地了解智能表的构造和检测流程,通过电表的“进化”过程感受智能电网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这些就是电的中转站吗?”“那个大家伙就是转换电压的机器吗?”“这些石子是干什么用的啊?”在变电站,小朋友首次面对变电站的“庞然大物”,充满了好奇,运行人员给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电压等级知识,从高电压变成低电压、从变电站到家中的过程。小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

  在住宅小区,小朋友们通过台区经理的讲解,了解了变压器和智能电表的用途,掌握了日常安全用电常识。

  “我要将今天的‘旅程’写到日记里,然后跟同学们分享。”短暂的体验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很有意义,日后有这种机会参观学习,仍然会积极报名参加。据悉,“儿童电力之旅”是国网滑县供电公司“电力之旅”社会责任主题活动的一项,意在通过开放透明的电网,加强与社会利益相关方沟通,让用户体验、了解供电工作,增强企业运营透明度,赢得政府、利益相关方等关键群体的信任支持,凝聚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杨宁、文锟)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