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小麦机收会战正式打响 预计6月12日前后收打完毕

作者: 李杉   发布时间:2019-06-10 08:5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小麦机收会战正式打响

预计6月12日前后收打完毕

□记者 李杉

  6月6日,记者从我市农机部门了解到,全市小麦机收自5月28日在林州市五龙镇率先开镰以来,西部丘陵地、岗坡地陆续开割。截至6日10时,全市已收获小麦53.14万亩,麦收进度完成19.5%,小麦机收会战正式打响。其中,示范区(安阳县)收获0.72万亩,林州市收获13.3万亩,汤阴县收获13.22万亩,内黄县收获13万亩,殷都区收获3.5万亩,龙安区收获8.5万亩,文峰区收获0.9万亩。

  “三夏”小麦抢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抓好机具组织调配和后勤保障工作,通过微信、短信、网络、电话等渠道,引导我市外出联合收割机及时返回,并加大外地收割机引进力度,落实好各项服务措施,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麦收期间,各级农业、通信、气象等部门通过新闻媒体、网站、手机等,及时将今年的麦收形势、气象信息告知群众,增强农民抢收抢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大农民趁天抢时,迅速投入抢收战役中。各相关部门及时着手,备足种子、化肥、农药、柴油等各类农资,农用物资基本能满足需求。市农机局提醒,各县(市)区要继续加大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农民和农机手趁晴抢收,趁墒播种,做到“人歇机不停”,成熟一亩、抢收一亩、播种一亩,加快抢收抢种进度,全力保障“三夏”抢收抢种有序进行。

  此外,我市秋作物播种面积达228.5万亩,占秋作物播种进度的55.3%,其中玉米播种72万亩。目前,我市已投入农业机械2.43万余台,其中联合收割机2335台。受6月5日降水影响,机收会战进度放缓,预计6月8日至11日我市进入高峰期,预计12日前后,全市小麦将收打完毕。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