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举办首场IRO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9-06-11 11:58   来源:安阳新闻网

点击图片观看现场直播

  6月9日上午,2019年第二十一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河南省安阳市选拔赛在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市区和内黄的小选手160余名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对象年龄覆盖了4岁—18岁的幼儿园和中小学生,设有低幼组创意赛农业革命、一带一路轨迹赛、WEDO组无人驾驶校车、学龄组创意赛等项目的比赛,选手们在这里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展现竞技精彩,体验创新科技。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 Robot Olympiad,简称IRO)创立于1998年,是由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每年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

  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三大国际机器人赛事之一,IRO是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与监督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机器人大赛,可媲美数学奥林匹克大赛和物理奥林匹克大赛,旨在通过大赛给学生们提供一个交流科学技术的平台,激发孩子们的潜能,培养孩子的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学使命意识。

  IRO已连续举办20届,现参赛国家为31国,全球总决赛参赛总人数累计超过10万人,是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联赛。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河南安阳)委员会主办,安阳市壹号机器人、安阳市智立方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负责人石冰介绍:“IRO大赛项目主要分为竞赛与创意两种,竞赛类比赛中各组别必须建构机器人和编写程式来解决特定题目,创意类比赛中各组针对特定主题自由设计机器人模型并展示。参赛队员不仅会在机器人设计及制造过程中体验自主学习的乐趣,更会培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