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招】安阳市区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常见问题答疑在这里,速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6-12 07:53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安阳市教育局

2019年6月11日8:00—14日12:00,市区考生凭准考证号和密码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edu.gov.cn)”填报普通高中志愿。请各位同学和家长注意时间,千万不要错过!

接下来,操作指南(仅供参考,请以实际操作为准!),快来看吧~

中招志愿填报操作指南

一、访问登录

2019年中招考生网上报名有两条路径。

其一,可登录“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网站(http://gzgl.haedu.gov.cn),在首页点击“中招学生”进入“河南省高中阶段招生信息服务平台”页面(如图1);2019年全省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

其二,可以直接访问http://zk.haedu.gov.cn,进入“河南省高中阶段招生信息服务平台”页面(如图1)。各地要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高中阶

一台电脑同时只能供一位考生使用。推荐大家使用IE8 浏览器、360浏览器、QQ浏览器、火狐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少先机而一跃而上,去到更高的平台。

 

(图1)

在导航中点击“普通高中”,进入考生登录界面。登录分“账号登录”和“扫码登录 ”方式,如下图(图2):

 

(图2)

使用 微信扫码 二维码登录。二维码有效期为30秒,30秒后自动更新需重扫描;请使用与考生账号建立绑定的微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我市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结

①  登录账号:即考生的报名序号。(中招报名后为中招考号) 

② 登录密码:即考生在注册过程中自己设置的密码。

考生输入“登录账号”“登录密码”和“验证码”信息,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考生“完善信息”界面。能考多;同样每年都有花了心思琢磨透志愿填报的学生和家长,抓住了填报的先机而一跃而上,去到更高的平台。么办?

备注:忘记登录账号和密码怎么办?

账号忘记请到初中毕业学校查询,由学校登录中招管理系统(http://gzgl.haedu.gov.cn/jflex),进入“中招管理”子系统,点击“报名信息管理”菜单下“考生报名管理”页面进行查看考生信息。

密码丢失可以根据登录页面上第二项温馨提示进行找回(通过电子邮箱找回密码),如果依旧无法找回,可由学生本人或家长携带考生学生证或户口本到市中招办现场办理重置。

成功登录后进入“用户设置”页面,点击上方“志愿填报-->普通高中”进入填报页面,如下图(图3):

 

(图3)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二、志愿填报

1. 不是2019年的中招考生,不能登录填报志愿;

2. 未采集综合素质毕业总评信息和未审核通过的考生,不能登录填报志愿;

3. 未报名的考生和报名后未审核通过的考生,不能登录填报志愿;

4. 报考类别不是‘普通高中’的考生不能登录填报志愿;

5. 如考生所在地没有设置志愿方案的考生不能填报志愿,请及时与学校或者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联系咨询;

6. 如考生所在地志愿方案关闭,则考生不能再填报志愿;

7. 如考生所在地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则考生不能再填报志愿;

8. 使用过程中,同一台电脑同时只允许同一考生操作,操作结束后请点击“退出”按钮退出。退出后间隔30分钟后其他同学才能操作。

能考多少分并不就意味着能上什么学校,每年都有不少学生明明考了优秀的成绩,却因为志愿填报不合理而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

1)照顾对象

考生登录后即可进入考生“照顾对象”界面,考生根据自己情况如实选择照顾类型(照顾类型内容以当年政策文件为准)。如下图(图4):

 

(图4)

1.符合照顾加分条件的考生要如实选择照顾类型,如若不具备照顾加分条件的考生请选择“无”;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我市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

2.符合照顾加分条件的考生要如实选择照顾类型,符合多个条件的请选择加分最高的照顾类型;(报名成后请携带证明文件到学校、教育机关进行认证)

进一步弘扬广大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高尚师德,

3.证明材料:图片大小50k,格式jpeg,jpg,png,gif中的一种;

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高尚师德,

4.照顾对象登记后,如果需要变更照顾对象信息,只能在最近变更点24小时后进行;

5.考生请在填报志愿有效时间内申请,过了有效时间将不允许再申请照顾加分;

6.照顾对象信息审核通过后将不允许再修改,即使还在有效期间内也不允许再修改。

能考多少分并不就意味着能上什么学校,每年都有不少学生明明考了优秀的成绩,却因为志愿填报竹篮打水一

2)填报志愿

照顾对象信息选择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填报志愿”界面,如下图(图5): 

 

(图5)

报志愿时,考生点击选择框的倒三角按钮(即),弹出志愿学校列表框(如下图6),考生可在列表框中选择要报考的学校(即点击学校名称前的圆点即可)。

  

(图6)

相同批次中如果有两个志愿,两个志愿填报学校不能相同。如下图(图7): 

(图7)

 

如果考生需要删除本批志愿,可以点击打开本批次志愿列表,然后点击页面上方的“清除”按钮。(如图8)

(图8)

 

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学校,选择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如图9),会出现“2018年中招考试承诺书”界面(如图10),点击“同意”按钮。

(图9)

 

(图10)

点击“同意”按钮,保存即可(如图11)。

(图11)

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南操作指作指南

3) 确认志愿信息

志愿信息填写完善保存成功后,点击“查看详情”即可进入考生志愿信息查看界面,如下图(图12):

(图12)

考生核对自己填报的志愿信息是否有误,如需要修改,考生在志愿填报有效期内点击上图(如上图)中的“编辑”,可以再次修改和完善自己的志愿信息和照顾对象信息。

注意:

1.在志愿填报有效时间内可以再修改一下自己的志愿信息,但是只能在最近修改点半个小时后才能再修改。

2.若填报的有提前批志愿,当提前批志愿审核通过后,将不能再修改所有的志愿信息。

三、安全退出

志愿填报完成后,一定要点击网页右上角的“退出”按钮,安全退出系统,以防密码丢失或被篡改。如图13所示:

(图13) 

其它问题答疑

1.填报了省提前批次未被录取,是否影响其他批次的录取?

答:每个批次考生或家长都可以选择填或者不填,被省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会进入之后的录取批次,未被省提前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影响其他批次的录取。

2.提前批次录取后可以不去报到吗?

答:根据政策规定: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各地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办理普通高中学籍。

所以被录取后,最好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到校报到。否则可能没有学籍。

3.省提前批次与市批次冲突吗?

答:河南省中招录取规则如下:

①先进行省提前批次的录取,录取结束后,再进行市统招的录取。

②被省提前批次录取后,不再参与后面批次的录取工作。

③提前批次未被录取,则按照当地的统录政策参与划线录取工作。

依据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

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2日;

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4日;

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7日。

考生可自主填报三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限报一个志愿。

面向全省招生录取按照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及面向本地招生录取。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地开展本地中招录取工作。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安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