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综述:古都安阳因飞翔而绽放​

作者:振中 建科   发布时间:2019-06-12 08:37   来源:安阳新闻

古都安阳:因飞翔而绽放

安阳台 振中 建科

 

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已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坚持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内容丰富,盛况空前,收获满满。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本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第十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作为今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开放合作贯穿于办节全过程,为各地客商搭建了来安投资、经商、兴业的沟通平台,同时,也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节会活动,让海内外宾朋充分领略了古都安阳的航空运动之美。

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航空产业处处长 张存富

“今年的航空节五大板块,14项子活动。可以说到现在为止,已经基本完成。获得了这样一个圆满的成功。航展三天,我们在现场是可以说是游客非常的饱满,这三天总共达到了有十多万的这样一个观众量。”

本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较往届相比,呈现出新的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飞行表演更加精彩刺激。今年的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共安排飞行表演13项,由国家跳伞队运动员带来的“空中芭蕾”跳伞表演,“龙腾盛世”动力伞表演,喷气式战斗机单机特技飞行,飞机与汽车、摩托车同场竞速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特技飞行盛宴。

同期声: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航空产业处处长 张存富

“尤其是我们的七机编队,我们汽车和飞机的这样一个竞速表演,以及摩托车穿越飞机的这样一个表演,都在安阳是首次出现,让观众大饱眼福。”

今年的通用航空静态展示,依然延续了规模大、内容丰富的特点,共分五大静态展区,展出各类大型飞行器超过200架。其中,全新设立的青少年航模科普展区,将展示、学习、交流、互动有机结合,增强了青少年的航空兴趣、航空梦想和科学精神。

在学术研讨和交流方面,我市举办了2019年中国(安阳)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双减项目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来自通航产业的专家、学者及航空企业精英齐聚一堂,交流和探讨军民融合和产业发展理念,为通航企业提供前瞻性思维、优化发展战略等,共同推动安阳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节会搭台,经贸唱戏,本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我市举行了市情说明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1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总签约额262.1亿元。

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航空产业处处长 张存富

“其中通航方面的项目是四个,签约金额是33亿元,可以说,也是硕果累累,这也是我市在提出打造四大千亿级的这样一个新型支柱产业以后,把这个指导意见落实到行动上的一个具体体现。”

作为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今年的文化活动呈现出新颖性和时尚性的特点,“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快闪活动、“古都安阳飞常美”抖音挑战赛、第二届刘文金二胡艺术音乐节、安阳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安阳航空摄影大赛暨获奖作品展等,向海内外宾朋全面展示了安阳悠久的人文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航空产业处处长 张存富

“尤其是我们的文化精品展,我们从室内转移到了我们的网红街仓巷街,布展周期观展时间更长一些,可以使更多的游客,更多的嘉宾,来更好的实地来领略我们安阳,感受我们安阳这样一个古都的魅力。”

从2009年第一朵伞花在林虑之巅飘落,到第十一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11年来,我市在航空运动、通用航空领域、文化招商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我市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宣传窗口和亮丽名片。

市航空发展建设办公室航空产业处处长 张存富

“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对我们的林州滑翔基地,授予国家级的体育产业基地,这都是对我们这十一届航展、我们的工作的这样一个肯定,我们也是很好的通过了这样一个节会,这样一个平台,达到了一个航空文化旅游搭台、经贸唱戏的这样一个目的,对我们安阳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一个较好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