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尚书房”开进滑县英民中学

作者:储广军   发布时间:2019-06-13 09:10   来源:安阳新闻网

6月10日上午,由河南省滑县英民中学与滑县新华书店携手开办的校园书屋——“尚书房”英民中学店正式开业。

据了解,新华书店“尚书房”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店总投资40万元,其中图书金额15万元,图书数量达5000多本;实体书店进校园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发文部署和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校园书店旨在传播和繁荣校园文化,营造读书氛围,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文化教育服务,推进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书屋整体风格以简约、温馨为主,书籍、绿植和艺术装饰品穿插陈列,通过随性、休闲的经营方式,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营造书店浓厚的阅读氛围,使师生足不出户便可阅读到喜欢的书籍。

校园书店是新华书店服务教育、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它的建立对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有效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具有积极作用;充分发挥“尚书房”读书阵地的作用,以书为友、启迪智慧,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丰富的知识源泉和不竭动力。
“此次校园书店的建立,既弥补了我校图书馆的不足,也满足了师生课余学习、生活需求,缩短了日常选购书籍的时间,为我校师生营造了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也提升了我校书香校园建设。”滑县英民中学校长马梦莹在揭牌仪式上激动地说。

目前滑县已经开业的校园书店有道口镇第二实验小学店、英民中学店,校园书店的建成使用将为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储广军)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