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19-06-14 08:57   来源:安阳新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安阳台 王筝


6月12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副市长、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主委刘建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参加会议。

徐家平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重要举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相互学习、促进工作,助力我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徐家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的新决策、新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民主监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上来,找准开展民主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为我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合力、作出贡献。二要聚焦重点,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要咬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围绕转移就业、产业扶持、易地搬迁、社会保障等各项措施的实施开展民主监督,确保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真正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社会认同度。三要展现良好形象,在脱贫攻坚一线锻造锤炼作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既要做到监督他人作风,又要改进自身作风,在民主监督过程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思想引领,聚焦问题整改,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徐家平强调,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各级统战部门要担负起牵头协调责任,市扶贫部门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效能。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