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纱厂路百城建设提质工作成效显著 道路面貌变化大

作者:金刚   发布时间:2019-06-14 10:12   来源:《晚间新闻》

殷都区纱厂路百城建设提质工作成效显著

安阳台 金刚


  今年以来,殷都区抢抓机遇,科学规划,下大力气对安钢大道、文峰大道、纱厂路、钢花路、梅东路等11条道路进行了整治提升,其中纱厂路作为殷都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示范路段,目前道路整修、住改营封堵、棚户区改造、外墙立面提升、生态修复等工作进展顺利,整个道路面貌大为改观。

家住殷都区纱厂路街道办事处纱厂南社区的居民程秀珍,是这里的老住户,提起这一带的环境,今年72岁的她深有感触。

纱厂南社区居民  程秀珍

“原来咱这儿破的不能行,垃圾山垃圾坑,高高低低,周围谁家改造房子,垃圾没有地方倒,建筑垃圾,这一片的生活垃圾多得很。”

百姓利益无小事,纱厂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调查研究,制定方案,迅速行动,大力整治,如今的纱厂路宽敞、平坦、整洁,沿街建筑粉刷一新,原先堆积成片的垃圾山已经被绿茵茵的草坪替代,住在附近的居民开窗能见绿,出门能进园。

纱厂南社区居民  程秀珍

“你看俺们这居民,老的,少的,谁过来这儿以后,都觉得空气又好,环境又不错。一出门就绿茵茵的,瞧的也怪好,大家感觉这儿改造得真不错。”

解说:为把殷墟周边环境打造成洹河生态的涵养基地,殷墟文化的展示窗口,市民游客的休闲乐园,纱厂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殷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指挥部等部门,对殷都桥周围洹河生态进行修复,陈旧护栏进行粉刷,建成一处集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绿化景观带,力求把殷墟周边打造得更加亮堂、更具魅力,让市民身在城中,犹如景中。

同期声:纱厂南社区居民 张艳

“这空气也好,水也清了,山也绿了。这周围的环境特别好。心情、幸福感感到很满足,给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儿。”

今年,纱厂路街道办事处还先后对纱厂路、洹滨北路两侧进行整体提升,对两侧楼房进行外墙保温、更换窗户和加设空调罩,大力改善辖区居民居住和生活环境,使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殷都区纱厂路街道办事处主任 武栋

“2019年,拆除违章建筑30处,总面积12000余平方米、住改营封堵门口65间、门头牌匾整治41处、纱厂路绿化总共6000余平方米、对洹滨北路和纱厂路集中整理管线,现在已整治到位,废弃线杆拔除了22根、对纱厂大门和两侧栏杆都重新进行了粉刷。下一步,纱厂路街道办事处将深入推进“百城提质”工作,为提升安阳市城市品质、推动安阳市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