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敦促桑中生涉案团伙涉案人员主动投案自首暨检举揭发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6-14 11:00   来源:清风林州

为纵深推进“扫黑打伞”工作,6月13日,林州市召开敦促桑中生涉案团伙涉案人员主动投案自首暨检举揭发动员会。会议敦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敦促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动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踊跃举报“保护伞”问题线索。

焦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宁继学,安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萍,焦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审查调查组组长王勇等出席会议。

林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人大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宁继学在会上讲话,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和重视桑中生案件。中央督导组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整改意见;省委、省纪委主要领导对此案作出批示并进行督办;焦作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把此案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行查办。对此我们要有清醒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纪委部署上来,把敦促投案自首和积极检举揭发作为落实上级部署的重要抓手,积极配合专案组查办工作,确保专案查办工作圆满完成。

二要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专案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纪委相关要求,对于桑中生案件坚持“一条主线、三条支线”打伞方法,查办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我们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动干部群众,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坚定群众基础,打消群众顾虑,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桑中生涉黑案件线索,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无处遁形。

三要把握机会,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宣传发动,层层传导压力,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进行大排查,不断形成浓厚氛围和强大震慑,敦促涉案人员在6月25日前主动投案自首、交代存在问题。涉案人员决不能心存侥幸,要自我醒悟,珍惜组织给的机会,尽快积极主动交代主要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四要坚持宽严相济政策,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握宽严相济政策,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交代问题,以及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的涉案人员,将坚持“五个区分开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别对待”,最大限度给机会、给政策、给出路,打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努力实现政治、法律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卢萍主持会议。

王勇宣读了《关于敦促充当桑中生涉黑团伙“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其他涉案人员限期投案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

会上,林州市市委书记王宝玉代表林州市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市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一是提高认识,坚决服从专案组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专案组领导与安排,坚决支持配合专案组工作。凝聚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强化宣传,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广泛宣传、认真落实《通告》精神,敦促涉案人员认清形势,丢掉幻想,摒弃侥幸心理,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三是发动群众,深挖揭批各类涉案线索。加大检举揭发人奖励保护力度,发动全市广大群众大胆检举桑中生黑恶势力犯罪事实,发动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四是强化纪律,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约束,持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不断强化“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廉洁自律”三个底线意识,真正把“干字当头、严字为基”落到实处,努力维护好林州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