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在殷都区调研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抓好乡村振兴试点 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作者:同亮   发布时间:2019-06-15 10:1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李公乐在殷都区调研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抓好乡村振兴试点 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6月12日至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殷都区调研,认真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主导产业发展等情况,悉心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参加调研。
  冒着高温,李公乐先后来到都里镇三里湾村、东郊口村、许家滩村、东岭西村,走访看望贫困群众,逐项核实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完成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情况进行督查。
  东郊口村是我市唯一的深度贫困村,李公乐曾多次来到村里,遍访贫困群众。12日上午,李公乐再次来到东郊口村,实地查看村民活动广场建设、“厕所革命”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并对照贫困人口帮扶情况一览表和贫困户档卡资料,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看到村里通往外界的山路已安装了护栏、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李公乐给予肯定。他指出,东郊口村能否如期脱贫,事关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要紧盯问题,突出重点,落实责任,认真整改,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围绕产业做文章,打好金融扶贫牌,想方设法增加群众收入,切实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李公乐强调,脱贫攻坚的目的是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关键举措在于发展产业。要吃透用好政策,因地制宜、精准谋划产业扶贫项目,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提高精准帮扶水平。要加大扶贫培训力度,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帮扶项目实施,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扑下身子工作,着力抓好村庄规划管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伦掌镇焦家坟村实现整村脱贫后,依托现有资源,积极发展文旅产业,大力推进环境改造、乡村治理。李公乐实地查看该村党史馆、乡风文明展示馆、民俗文化陈列馆建设,随机走进农户家中查看“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群众吃水用水、污水排放和村集体收入等情况。李公乐强调,抓好脱贫攻坚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优先任务和战略基础。一定要抓好试点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规划引领,大力推进基础设施、文化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做到抓一个成一个,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让群众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
  中原第一镇——水冶镇是全国25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之一。李公乐十分牵挂水冶镇发展建设,深入珠泉河景观整治项目、水冶特色小镇项目、街头游园等处,实地了解水冶镇发展及项目建设实施计划、安林路水冶段拆迁整治及城镇绿化情况。李公乐指出,水冶镇是闻名遐迩的中州名镇,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交通便利,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当前基础上再提升、再改造,将水冶镇打造成为经济繁荣、科技发达、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社会文明的现代化新型城镇,真正成为中原大地的一颗明珠。
  李公乐还深入都里德江农产品深加工基地、沃莱美全铝家私产业园项目、龙腾无缝钢管项目等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