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品文化,看发展,“老外采风团”点赞“豫游记”

作者:李鹏   发布时间:2019-06-15 18:1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在开封清明上河园品读传统文化魅力,在河南自贸区感受发展新貌,在中铁装备集团触摸大国重器,在少林寺问道中国功夫.....

  几天来,来自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两所高校的13名外籍留学生和2名国企外籍员工作为外国青年代表,实地走进郑州、开封等城市,聚焦河南产业、文旅等发展成就,深度体验开放的河南,纷纷点赞“豫游记”。  

  在清明上河园,来自苏丹的留学生哈桑首次体验了活字印刷术,他特别喜欢中国的文化,尤其是中国的汉字,“从汉字中,我了解到中国的历史和文化,领略到中国的魅力!”  

  来自斯里兰卡的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外籍员工Ranjith(阮吉思),在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内了解河南外贸“成绩单”后,感慨地说“在国际贸易中,最重要的是合作和共赢!有机会一定接家人一起来感知开放的河南!” 

  “老外采风团”走进“买全球、卖全球”的中大门,在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在跨境O2O自提馆,了解了“线上下单、线下提货”的整个流程,同时对各个国家馆琳琅满目的世界好货频频赞叹。在全国百县出口电商特产店,“老外”对闻名世界的中国特产茶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时驻足询问。 

 

  “真没想到,这里可以买到我家乡俄罗斯的饼干和糖果。”一位俄罗斯留学生还欣喜发现了自己家乡的食物。

  今年21岁的黛安娜,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的一名大一新生,在郑州已经生活了三年,“毕业后,我想留在河南,如果可以,我希望找个河南男朋友!”说起未来生活的规划,这位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姑娘信心满满。

  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由河南省委网信办、省委外办、省文旅厅主办,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承办的《老外在河南》系列多语种微视频活动已启动,鼓励在河南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深度体验河南,通过这次收获满满的“豫游记”,外国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更要通过他们的经历、体验和感悟,以他们的独特视角,向家乡,向世界展现河南发展成就、开放与包容。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