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到访汤阴

作者:张逍遥   发布时间:2019-06-16 08:25   来源:安阳新闻网微博

  6月15,由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树人大学等高校的15名传媒学子、记者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的8名学子组成的“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活动采访团到访我市汤阴县。一行人员先后参观了岳飞庙、羑里城等景点,深入感受汤阴县的风土人情以及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83年前,大公报著名记者范长江,赴中国西北之行采写的系列报道产生很大影响,奠定了在中国新闻史上的崇高地位。自2014年开始,大公报发起“范长江行动”,每年组织香港传媒大学生秉承范长江精神,实地采访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经济发展变化。
  当天上午,采访团来到岳飞庙参观了精忠坊、正殿、岳云祠、三代祠等景点,参观中学子们或拍照,或询问讲解员问题。期间,学子们在景区内还亲自体验了仿制古代弓箭射靶活动,并观看了精彩的武术表演。(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记者:张逍遥)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