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靳磊深入城区部分建筑工地等调研督导我市扬尘治理工作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9-06-18 09:13   来源:安阳日报

靳磊在调研督导全市扬尘治理工作时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力度 扎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6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深入城区部分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和城乡接合部,调研督导我市扬尘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扎实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努力巩固和提升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

  靳磊一行先后来到中国文字博物馆二期、碧桂园玺悦项目、市文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推进过程中的施工扬尘治理措施,督促落实喷淋、喷雾、裸露渣土覆盖、车辆冲洗、环保监控等扬尘防治举措。他要求,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标准,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要求施工,从严管理,规范操作,切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促进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同时,要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克难攻坚,压茬进行,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郑家村等7个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在该项目拆迁工地现场,靳磊仔细询问了项目当前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重点任务,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依法依规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要加快建筑垃圾清运进度,优化清运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确保垃圾清运工作尽快完成。要坚持湿法作业,环保清运,坚决杜绝扬尘污染。

  在107国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安钢集团钢渣灰堆场、南漳涧“城中村”等地,针对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大量黄土裸露无覆盖、“散乱污”企业治理不到位等问题,靳磊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切实落实属地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依法铁腕整治,最大限度解决扬尘污染问题。

  调研中,靳磊强调,扬尘是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反复性,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法举措,狠抓源头治理,确保取得实效,为美化城市环境、改善环境质量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