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19-06-19 09:3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阳市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二〇一八年安阳市本级决算的汇报、
关于二〇一八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汇报,
研究了《安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试行)》(草案)有关事项等

□记者 王庆华

  6月18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善飞、靳东风、程利军,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人大常委会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阳市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李公乐在会上指出,我市是宗教工作重点地区之一,近年,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着力解决宗教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就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李公乐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当前宗教工作作出过一系列重要指示,总书记精辟地指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有序开展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二要提高宗教工作管理水平。要广泛宣传《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在全社会形成相互尊重、和睦相处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要建立健全宗教工作机制。要加强基层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完善宗教工作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和协作机制,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自觉把爱国和爱教统一起来,遵纪守法、团结进步,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安阳市本级决算的汇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汇报,同意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决定。李公乐指出,市政府及财税部门要认真研究我市财政运行和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收入组织水平,规范支出管理,特别要在培育市本级税源上下功夫,促进全市财税收入快速增长。针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李公乐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反复出现的同类问题,要分析原因、深入研究、举一反三,从源头上解决审计查出的问题,做好审计整改落实,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研究了《安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试行)》(草案),同意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决定。

  本次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及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有关事项等。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