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优惠政策】安阳市的这些老人领到了政府发的专用手机

作者:晶晶   发布时间:2019-06-24 08:3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栏目

今年,我市对城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进行了提标扩面,让更多老年人可以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日前,我市开始对新纳入养老信息平台的老年人发放专用手机。


6月21日下午,在12349为老服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领取手机的人员介绍手机使用情况。据了解,这个手机有100分钟自由话费,需要服务的时候,只要按1,就可以直接到服务台。


安阳市老龄办副主任科员孔岩介绍,新的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出台后,提高了服务的标准,扩大了服务的人群。今年四月份,经过正式的招投标手续结束,我们新纳入了一二类残疾老人以及享受大病救助的老年人。本周开始,我们为这些新纳入服务的老年人配发专用的老人手机、办理专用的手机卡。经过前一个月的信息采集和录入,目前已经有4000余名老人正式纳入我们的服务。现阶段,我们还在采集各类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的信息,让应该享受服务的老年人争取早日都享受到我们的服务。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也可以直接向社区或者来我们这里申请。

 

那么哪些人群符合条件,能够享受到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呢?

 

据了解,凡具有安阳城区户籍,年满60周岁符合以下条件的老年人,均可享受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一、身患残疾一级、二级的老年人;二、身患大病以及享受民政部门大病救助的老年人。三、暂时无法在政府所办社会机构内妥善安置的特困老年人。四、城市特殊家庭含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低保家庭、重点优扶对象家庭中的老年人;五、经济困难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六、年满80周岁独居、空巢老年人。


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如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急、代办等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一、二类老年人,每人每月可享受8个小时的日常援助服务;三至六类老年人每人每月可享受2个小时的日常援助服务。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栏目

记者:晶晶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