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月起,安阳市区企业和经营者可在8家银行自助办照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9-06-24 09:35   来源:安阳日报

就近能办 多点可办 少跑快办 
8月起,市区企业和经营者可在8家银行自助办照

记者 李慧


6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8家银行在市民之家举行了“政银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市区企业和经营者可以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办理网上注册登记手续和自助领取营业执照,享受金融一站式服务,实现“最多就近跑一次”。


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8家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中原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建成15个自助办照服务点。“银行自助办照服务点的建成,可将企业登记窗口延伸到银行,让市场主体在银行网点一次办完工商登记注册的相关手续,直接打印领取营业执照并办理开户。”该局注册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说,“今后,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大厅外,企业工商登记又有了一个专业便捷的渠道。”


近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放管服”改革主线,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注册资本认缴制、企业住所承诺制、多证合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证照分离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实施,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大众的创业热情。截至5月底,全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51961户,同比增长了10.99%。


“‘政银合作’是贯彻落实市委深改委关于推动审批服务事项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要求的重要举措,不仅解决了企业商事登记线下流程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更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有效的金融服务。等到8月银行自助办照服务点试运行后,市区企业和经营者就可以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注册、领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红宾说。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