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强基础遏事故保供气 安阳华润燃气吴村输配站开放日暨安全消防应急演练举行

作者:许宁   发布时间:2019-06-25 13:45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强基础 遏事故 保供气

——记安阳华润燃气吴村输配站开放日暨安全消防应急演练

为提升站区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邀请安阳市高新局安监局和消防大队领导和官兵在管网运行部吴村站开展站区开放日和消防应急演练,站区人员和消防大队官兵在吴村站工艺区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相互协助,配合到位,使站区人员得到了锻炼,提升了安全隐患处置能力。
6月21日上午8点,高新区安监局、消防大队五辆特种作业消防车到达安阳华润燃气管网运行部。首先进行的是站区开放日活动,在站长许宁和安全员王静的引导下,向高新区安监局、消防大队领导和官员介绍了吴村站的日常工作和输气工艺,参观站区值班室、工艺区等场所,并听取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发展历程、站区建设、天然气特性、输气工艺、供气范围、应急处置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大家对站区站区“简单的事千万遍的做好就是不简单”的工作理念、“7S”办公环境、保持30年如一日的仿宋体记录书写、站区设备维护和工具摆放等细节纷纷点赞。

开放日活动结束后,又紧锣密鼓的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模拟了放散管着火场景,锻炼了站区运行工对初级火灾警情报警及上报、微型消防站的前期处置、人员应急疏散和与消防队员的配合灭火、救援抢修等具体内容。消防官兵们和站区运行工紧密配合,成功处置了险情。站区人员也观摩了特种作业消防车、消防坦克等高科技设备的性能,对标学习了消防员专业素养和娴熟技能,切实有效提升了站区员工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高新消防大队大队长王德强、安全设备部经理董康敏对此次开放日暨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管网运行部经理王相春进行了总结发言。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加强了班组基础管理,提升了员工安全能力,展示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公司知名度的同时也对管网运行部“强基础”全面提升建设的鞭策。

(安阳华润燃气 许宁)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