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赴安阳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及漳河河长制工作

作者:任国战 李杉   发布时间:2019-06-26 09:1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孙守刚在安阳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及漳河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 全面加强漳河河长制工作

□《河南日报》记者 任国战 记者 李杉

  6月25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安阳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及漳河河长制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快推动漳河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兼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靳磊,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陪同调研、参加座谈会。

  孙守刚在南水北调穿漳河倒虹吸工程,详细了解工程设计流量、通水情况和防汛准备情况;实地查看漳河赵村段打击非法采砂、河道生态修复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崔家桥蓄滞洪区防汛工作汇报,叮嘱他们要加强群众防灾意识教育、提升应急能力,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守刚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防汛抗旱抢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突出重点,科学严密制订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抓好隐患排查和河道清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高效、快捷、统一的指挥体系。要突出河湖顽疾整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疏堵结合,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快推动漳河河长制从建立到见效、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靳磊汇报了我市防汛抗旱及漳河河长制工作的落实情况。他指出,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对防汛抗旱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漳河流域安阳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下一步,我市将紧绷安全之弦,强化责任担当,以河长制落实保障防汛抗旱工作开展,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目标,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河湖健康。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