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人,出汗后过度猛饮水 小心急性水中毒 这个必须看!

作者: 晶晶   发布时间:2019-07-09 09:30   来源:安阳新闻

出汗后过度猛饮水 小心急性水中毒

安阳台 晶晶


“想要健康,一天就得喝足够多的水”,这样的观念早已深入人心,但怎样喝水更健康却未必人人知道。夏天剧烈运动后,如果因为口渴而一次性喝大量的水,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一起来了解一下。

夏季,人体大量出汗需要及时补充水分,但短时间内过量饮水很容易导致“水中毒”的情况发生。

安阳地区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 主任医师 王卫民

“这是由于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一些水分会被吸收到组织细胞内,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水肿,引起人体盐分过度流失即脱水低钠症。从而导致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痉挛、昏迷、意识障碍甚至危及生命。”

专家表示,夏季饮水要讲究技巧,切忌在工作、运动、外出时,长时间不喝水,然后再过度猛饮水。

安阳地区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 主任医师 王卫民

“现在给大家提供一些夏日饮水的一些建议:第一,少量多次地饮水。根据自己的排汗量以及小便量,来估计一下自己的饮水量,建议每次饮水100到200ml,每小时补水量不超过800ml;第二,适当地喝一些淡盐水以及含有电解质、含有糖分的运动饮料;第三,不要喝冰水,建议大家饮用10摄氏度的凉开水,以使其不损伤我们的脾胃。”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