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赵红霞:社区的“110” 群众的贴心人 文源社区的那抹“红霞”

作者:薛杨 珊珊   发布时间:2019-07-10 09:45   来源:安阳新闻

赵红霞:社区的“110”群众的贴心人

安阳台 薛杨 珊珊


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红霞,是一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任职以来,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在一线,全力做居民的贴心人,做困难群众的娘家人。

在文源社区,赵红霞的手机号码被群众称为“社区110”。 不管白天黑夜,只要群众有求助,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今年72岁的老人李秀英,女儿常年不在身边,平时家中只有她和老伴两人生活。由于她所居住的是老旧小区,电路老化现象多发,不经意间就会导致停电。只要家里一断电,李秀英就会给赵红霞发微信求助。

得知李秀英家中停了电,赵红霞赶紧联系维修师傅,及时为老人更换了线路、插座,解决了她家的用电问题。

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党总支书记 赵红霞

 “一说电没了,我就在这儿想,这黑天半夜要没有电,这咋弄。我就想这么热的天,这可不中。”

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居民 李秀英

“赵书记这人确实是热心肠,不管说对我,只要是这社区的,这姑娘有这样的好,她面面俱到,所以我也养成习惯,有啥事就找红霞,她解决问题很及时,在群众中的口碑非常好,不管跟谁,都口碑不错。”

文源社区老旧小区居多,年龄结构以中老年人为主。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497人,空巢独居老人177人。怎样让这些空巢独居老人不出辖区就能享受到周到便捷的养老服务,是赵红霞工作的重点之一。

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党总支书记 赵红霞

“这些老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和我们的一些关心关爱,所以说我们现在就有几项措施。第一就是和这些老人帮扶结对。第二个就是为这些老人实行这种三种服务,就是一个是抵偿,一个有偿,一个是无偿,像这一些老人能在我们辖区安度晚年。”

在文源社区,不论大事小情,只要是关乎群众利益的事,在赵红霞看来,这就是她的本职工作,一定要当成自己的事儿,认真办理。多年来,帮助社区下岗居民再就业、调解邻里矛盾、劳务纠纷,这些大事小情,她办了一件又一件,凭着这股子韧劲,小小的文源社区,逐渐变成了邻里关系和睦、社区管理有序的居民大家庭。

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石登峰

“我和赵红霞同志同事十三年了,在这十三年中,从她身上学了很多东西,一个是她党建工作思路非常明确,在这党员管理、党员教育方面,开创新的思路。在服务群众方面,她是不分昼夜,不管晚上夜里十二点也好,或者是中午吃饭时间也好,只要群众有需求,就给她打电话,她二话不说就能跑到社区。”

社区事务琐碎繁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赵红霞还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围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目标,打造爱在文源、美在文源、乐在文源、安在文源、和在文源的“五在”精神文明社区,逐步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群团参与、全民共建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之路。

殷都区铁西路街道文源社区党总支书记 赵红霞

“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的职责就是服务好这一方百姓,这一方百姓的困难和问题,我有责任有担当去为他们服务,群众的问题解决了,群众的矛盾化解了,这就是我的幸福,这就是我的义务和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信心、有决心服务好这一方百姓,让这一方百姓能在辖区幸福安享晚年,让这一方百姓能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