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飞蚊症越来越低龄化 一定要警惕 提前预防哦~

作者: 逍遥   发布时间:2019-07-11 08:53   来源:安阳新闻

题目:警惕飞蚊症 提前预防是关键

安阳台 逍遥 实习生 梁正


飞蚊症,听来很陌生,但是它却是一种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医生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眼习惯,加强预防和保健。

据眼科医生介绍,飞蚊症是由眼球玻璃体变性引起的一种自然老化现象,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眼球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飞蚊症患者的症状主要为:眼前会出现随着眼球转动,而飞来飞去如同飞蚊一般,有圆形、椭圆形、点状、线状等形状的黑点。

安阳地区医院 眼口腔科 副主任医师 韩勤

 “玻璃体疾病它分为有些是炎性的,有些是玻璃体变性,再一些是眼底或者玻璃体积血造成的,我们在这里通常常见的,就是近视眼造成的玻璃体浑浊,有些病人从小用眼过度,近视度数逐渐加大,玻璃体会出现变化,这样会出现飞蚊症。”

病理性飞蚊症,更容易缠上眼内发炎患者及高度近视人群,是一些严重眼疾的警告信号。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属易发人群,要高度重视。

安阳地区医院 眼口腔科 副主任医师 韩勤

 “有一些是高血压、糖尿病病人,他们在眼底由于血管的变化,出现眼底出血,进而进入玻璃体,进入玻璃体后,他就会出现明显的飞蚊症,这些病人一旦出现了眼底改变,就要特别引起重视,严格的控制血压血糖。不然的话,由飞蚊症造成大量的出血或者是失明。”

如今,飞蚊症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近年来,由于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年轻人的眼睛也正遭受着大量蓝光的伤害,飞蚊症的发生率越来越低龄化。

安阳地区医院 眼口腔科 副主任医师 韩勤

 “特别是从孩子抓起,不要让孩子看电子产品,严格的控制。不然的话可能是孩子在一个假期出现近视,近视以后那就很难逆转。所以从小要注意孩子的用眼,用眼的距离光线,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