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动产证到底是怎么了?为啥安阳这么多小区都办不成

作者:京京   发布时间:2019-07-11 09:0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7月6日,家住我市天骄华府的业主拨打热线电话反映,他们购房已经七年了,到现在不动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的。随后《直播安阳》栏目以《望眼欲穿的不动产证》为题报道了此事,节目一经播出,市民反响强烈。

网友留言:

  • 网友“董科”留言说:宜居燕苑也没给不动产证。

  • 网友“静静失眠中”留言说:天域国际小区九年未办理房产证,业主到处申诉都没有得到解决。

  • 网友“涛”留言说:东紫园也五年了,没人给说办房产证等等。

  • 网友“王名”留言说:有关部门这个时候可以出来了。

  • 网友“张建芳”留言说:开发商违规应该接受惩罚,业主有错吗?所有的费用都交了,这样不给办证不是拿开发商的错来惩罚业主吗?真正违规的人不受影响,而无辜的业主的利益得不到保障,有关部门应该反思反思。

  • 网友“梅”留言:老百姓买个房子不容易,希望快点办理。



祯富东紫园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到我市部分小区进行了走访调查。在东工路上的祯富东紫园小区记者采访到了一些业主。


祯富东紫园业主 龙先生:“我们都住到这里六年了,2014年到现在,都还没说咋回事呢,都想把房产证办了呢,业主委员会去过房管局,但是好多事情都不是自己想象的,一句话开发商主要与郭家街有问题。”


业主们表示因为没有不动产证,房屋买卖、子女上学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的生活。


祯富东紫园业主 李女士:“牵连着子女上学,想去其它地方的学校不能去,在这儿上现在没有房产证,去上学的时候就得让物业给开个证明,这样才能上。”


易林花园小区

随后,记者来到易林花园小区,这里的一些业主表示,他们也没有不动产证。


易林花园业主 袁先生:“买这儿的时候是现房,我来到这儿已经四五年了,说统一办,到现在还没有办下来。年年说的办,就是不办。主要是花了钱了,觉得有房产证心就踏实了,没有房产证,踏实不了。”


记者又来到了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物业工作人员:“房产证那是开发商的事,跟我们物业没有什么关系。开发商正在办理,四五年了并不是说他们不办,因为前期好像工程有点什么问题,今年解决方案刚刚下来,现在正在一步步走。”

九鼎理想城

在平原路的九鼎理想城小区,业主们表示,他们已经入住七年了,不动产证也一直没有办下来。


九鼎理想城 业主:“2012年开始住到这儿的,证不好办,这儿算是一个问题小区。”


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手这个小区时,小区存在多方面的问题,而小区业主没有不动产证的问题也一直存在。

九鼎理想城物业负责人 李爱慧:“2015年的10月份就交房了,到2016年4月30日,连开发商带物业一下子都人间蒸发了,没有了,我们小区就处于无人管理状态两个月。”


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想抓紧帮助小区业主解决没有不动产证的问题。


九鼎理想城物业负责人 李爱慧:“房产证这个问题就一直办不了,这房产证各方面去奔波,业委会也天天跑,业主有关系有熟人的也问,找开发商也找不着。”


天域国际小区


最后,记者来到了位于红旗路上的天域国际小区。


天域国际 业主:“买的时候就说到时候集体办房产证,后来一直办不下来,不知道咋回事。有人家想卖房的,绝对受影响。”


天域国际业主委员会主任 蔺安新:“我们作为业委会去了解情况,第一是开发商土地出让金没有交,还有这个超净空罚款没有交。”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目前我市有不少小区存在业主办不下来不动产证的问题,这一问题的产生大多与小区开发商有一定的关系,也有其他的原因,这也是很多业主渴望解决的大事。

天域国际业主委员会主任 蔺安新:“跟业主没有任何干系啊,我们买房的时候又不少交一分钱。开发商应该把手续捋一捋,谁欠钱,找谁要。我们了解的,咱安阳市可能大致有七八十家和我们小区类似,都是房产证办不下来。”


天域国际业主 杜晓军:“到底是啥原因?抓紧时间把房产证给老百姓办了以后,让老百姓安居乐业。”


小区业主入住多年,不动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这并非个案,那么,这些小区的不动产证为啥迟迟办不下来?相关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来解决这一问题呢?《直播安阳》将继续关注此事。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京京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