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再接再厉 精准施策 市领导深入滑县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19-07-11 09:23   来源:安阳新闻

原标题:再接再厉 精准施策

市领导深入滑县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 李杉

  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深入滑县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参加调研。

  徐家平一行先后到小铺乡郑家庄村、胡营村实地督导,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认真查阅有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和政策、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徐家平还深入郑家庄村脱贫户郑结实家中走访慰问,认真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位于郑家庄村的羽绒服装扶贫卫星工厂项目部经过前期紧张施工即将投入运营,徐家平来到项目部现场,认真听取该项目产业带贫情况介绍。

  徐家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咬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补短板、解难题,坚持一鼓作气不放松,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县、乡包村干部要紧抓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做到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要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利用卫星工厂、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形式,扎实推进产业带贫项目建设,加大财政资金拨付力度;在谋划产业过程中要因地制宜、着眼长远、创新模式、拓宽渠道,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增收;滑县是农业大县,要加大对贫困劳动力技术指导和培训力度,结合他们的就业需求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率、培训率;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引领带动作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满足感;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宣传,再接再厉、精准施策,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