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暨奖惩情况通报新鲜出炉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7-11 10:14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2019年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暨奖惩的情况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公众监督,按照《安阳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暨奖惩办法》(安环攻坚办〔2019〕200号)的规定,现将2019年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通报如下:

  一、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我市6月份市区(四个国控点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90,同比下降率为7%,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全市9个县(市)区的综合指数均值为4.70,优于市区平均值,其中低于全市均值前三名为:林州市(4.28)、滑县(4.35)、安阳县(4.62),高于全市均值后三名为:殷都区(5.29)、北关区(4.93)、文峰区(4.78)。

  6月份各县(市)区综合指数及其下降率综合排名由好到差的县(市)区依次为:滑县、文峰区、龙安区、北关区、安阳县、汤阴县、林州市、殷都区、内黄县。

  二、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一)18个重点乡镇排名情况

  1.PM10排名情况:6月份18个重点乡镇PM10均值为86微克/立方米;其中低于均值的前三位分别为:龙安区善应镇(72微克/立方米)、安阳县白璧镇(76微克/立方米)、龙安区东风乡(77微克/立方米),高于均值的后三位分别为:殷都区洪河屯乡(98微克/立方米)、殷都区水冶镇(97微克/立方米)、殷都区曲沟镇(95微克/立方米)。

  2.PM2.5排名情况:6月份18个重点乡镇PM2.5均值为37微克/立方米;其中低于均值的前三位分别为:龙安区龙泉镇(31微克/立方米),安阳县瓦店乡、龙安区善应镇、北关区柏庄镇(34微克/立方米),安阳县白璧镇、殷都区安丰乡、文峰区宝莲寺镇、安阳县高庄镇(36微克/立方米);高于均值的后三位分别为:殷都区曲沟镇(45微克/立方米),殷都区铜冶镇、殷都区许家沟乡(40微克/立方米),殷都区伦掌镇、龙安区东风乡(39微克/立方米)。

  3.综合指数排名情况:6月份18个重点乡镇综合指数均值为5.17;其中低于均值的前三位分别为:安阳县瓦店乡(4.40)、龙安区善应镇(4.67)、龙安区龙泉镇(4.70),高于均值的后三位分别为:殷都区曲沟镇(5.98)、殷都区洪河屯乡(5.71)、殷都区铜冶镇(5.58)。

  4.重点乡镇按以上三项因子综合排名,由好到差的依次为:龙安区善应镇、安阳县瓦店乡、安阳县白璧镇、龙安区龙泉镇、北关区柏庄镇、殷都区安丰乡、龙安区马投涧镇、文峰区宝莲寺镇、安阳县高庄镇、龙安区东风乡、殷都区许家沟乡、安阳县韩陵镇、殷都区伦掌镇、殷都区铜冶镇、安阳县崔家桥镇、殷都区洪河屯乡(倒数第三)、殷都区曲沟镇(倒数第二)、殷都区水冶镇(倒数第一)。

  (二)70个其他乡镇排名情况

  1.PM10排名情况:6月份70个其他乡镇PM10均值为81微克/立方米;其中低于均值的前五位分别为:内黄县宋村乡(33微克/立方米)、汤阴县菜园镇(57微克/立方米)、龙安区马家乡(59微克/立方米)、内黄县后河镇(64微克/立方米)、林州市姚村镇(67微克/立方米);高于均值的后五位分别为:林州市横水镇(101微克/立方米),安阳县吕村镇(100微克/立方米),安阳县永和镇、内黄县东庄镇(98微克/立方米),滑县小铺乡(96微克/立方米),汤阴县韩庄镇(95微克/立方米)。

  2.PM2.5排名情况:6月份70个其他乡镇PM2.5均值为38微克/立方米;其中低于均值的前五位分别为:林州市石板岩镇(27微克/立方米),内黄县中召乡(30微克/立方米),龙安区马家乡(31微克/立方米),内黄县六村乡(32微克/立方米),滑县四间房镇、林州市黄华镇(33微克/立方米;高于均值的后五位分别为:林州市茶店镇、滑县焦虎镇、林州市合涧镇(51微克/立方米),内黄县豆公镇(49微克/立方米),滑县桑村乡、滑县高平镇、滑县半坡店镇(48微克/立方米),林州市任村镇(46微克/立方米),林州市横水镇、林州市陵阳镇、内黄县马上乡(43微克/立方米)。

  3.70个其他乡镇按以上两项因子综合排名,由好到差的前五名依次为:龙安区马家乡、林州市石板岩镇、内黄县六村乡、滑县四间房镇、滑县老店镇;由差到好的后五名依次为:安阳县北郭乡、汤阴县五陵镇、林州市五龙镇、殷都区都里镇、林州市临淇镇、内黄县二安镇(并列倒数第一),林州市横水镇,汤阴县任固镇,内黄县豆公镇,汤阴县韩庄镇。

  三、责任追究

  根据《安阳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暨奖惩办法》(安环攻坚办〔2019〕200号)的规定对排名靠后的县(市)区、乡镇进行以下责任追究:

  (一)对县(市)区月排名中倒数第一的内黄县进行通报批评。

  (二)对18个重点乡镇月排名连续3次位列后三名的殷都区水冶镇、曲沟镇公开约谈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安阳电视台公开说明情况,并作出整改承诺;对月排名第一次位列后三名的殷都区洪河屯乡进行通报批评。

  (三)对70个乡镇月排名连续3次位列后五名的林州市临淇镇公开约谈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其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安阳电视台公开说明情况,并作出整改承诺;对月排名第一次位列后五名的安阳县北郭乡、汤阴县五陵镇、林州市五龙镇、殷都区都里镇、内黄县二安镇、林州市横水镇、汤阴县任固镇、内黄县豆公镇、汤阴县韩庄镇进行通报批评。


  2019年7月5日



责任编辑:小编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