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消息】长江大道(高速桥-崇义路段) 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双向8车道市民出行更方便!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7-12 08:49   来源:今日安东

7月11日,笔者看到长江大道(高速桥-崇义路段)快车道上车辆川流不息,秩序井然;慢车道、人行便道全部完工,道路绿化、照明设施陆续到位,一条条行车分隔线让新铺好的沥青面层平整、宽阔,该路段全面通车。


据了解,该路段全长890米,宽66米,双向8车道,总投资92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电缆沟工程、燃气工程、绿化工程等,该项目于2018年8月开工,历经10个月建成通车。



长江大道(高速桥-崇义路段)是安阳市主城区贯通东南方向的主要干线通道,承载着连接高铁站、高速安阳站、省道303线、省道502线及周边群众出行,对于安阳县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路段年久失修,损害严重,道路交通异常拥堵,每年汛期积水成患,晴天漫天扬尘,群众反映强烈,成为当地居民出行的“老大难”问题,也是长期以来安阳市向东南方向发展的交通瓶颈。

在项目建设中,县住建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实行科级干部包抓,落实“一天一汇报、一周一督导、一月一点评”的工作机制,对于施工中出现的问题、难题,第一时间协调各方及时解决。县住建局克服征地拆迁难、渣土外运难、管道迁改难、交通疏解难等难题,组织施工方中铁隧集团加班加点,穿插施工,严格控制噪音、扬尘,落实环保、文明施工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八个百分之百”扬尘管控措施,同时合理制定倒排工期计划、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确保总工期和节点工期按序时进度实现。



长江大道(高速桥-崇义路段)改造工程的建成通车,对于安阳县提升路网框架,实现安阳县新县城内联外通、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有效缓解安阳市主城区东南方向交通压力,改善和方便群众出行,同时也将有效提升安阳市的对外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