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六来啦!安阳老百姓用车有啥新变化呢?赶紧来看看

作者:闫超 振中   发布时间:2019-07-15 09:0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

原标题:

国六到来 看用车新变化

安阳台:闫超 振中

随着机动车国六标准7月1日实施,安阳汽车市场进入“国六”时代,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期,针对老百姓所关心国六新车有无充足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价格、机动车检验所带来的变化等方面,记者进行了走访。

市区某汽车4s店销售经理  霍经理

“相对来说目前的话汽车市场还是趋于较稳定,首先从车源上来说,现在国六的车各个车型都比较充足,有现车,从这个车辆的价格来说,国五升级到国六部分车型都进行了升级配置,但是对老百姓有一个好处是在哪儿呢,国六的车在国五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加量(配置),但是价格没有变,现在目前,消费者对国六这个新车型还是比较欢迎的,一方面符合了国家的一个政策环保,另外一方面相对国五的车来说,我的车可以多使用几年。”

近年来,二手车以其较高的性价比,更低的价格更多的选择等优势渐渐备受百姓关注,那么国六上市以来,对于二手车市场都带来哪些变化呢?

二手车销售从业者 周先生

“(国五升国六)有一些影响吧,交易量在5月和6月明显的有下降,下降的很多,大家都去看新车了吗,然后新车毕竟国五的车那段时间很便宜,(二手车)价格也不好低太多,销(售价格)会低,可能是平出,多少钱收的多少钱卖,本身夏天属于(汽车销售)淡季,淡季的话就是一个购车的好时机,大家卖车的销量都比较低迷,然后就算没有国五国六更新换代,然后夏天买车本身也比较划算。”

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很多国四国五车型的车主们呢,也有了这样的一个疑问,就是他们的车在检测的时候,有没有那些检测的变化,包括注意事项呢,接下来我们就到机动车检测站进行一下了解。

机动车检测站技术员 刘永峰

“国六今年7月1号实施以后,对检测(标准)来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因为从5月1号以后,新国标实施所有的车型,都是按照一个标准进行走,对于之前的国四国五车型,进行年检的时候,这些注意事项(针对大车)主要是包括,原先国四国五车使用尿素罐,他要正常的使用尿素罐,平时也应该进行保养,如果平常不使用尿素罐的话,在车辆检测的时候,容易造成车辆年检不合格,现在有一个标准就是,如果当天检测不合格是当天不允许进行复检的,所以说在进行年检之前,最好是对车辆进行一次保养。”

经过实地采访发现,本次燃油车升级国六标准,对于老百姓乘用车购车,用车审车影响不大,变化主要是针对柴油车大型货车,检车环保标准进行了提高,需要注意的是机动车环保检车当天检测不合格,当天是不允许在进行二次复检,请广大车友按时保养爱车,以免检车时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