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字梦想 成长之旅 中国文字博物馆暑期活动上线

作者:闫文京   发布时间:2019-07-17 09:55   来源:安阳新闻

中国文字博物馆暑期活动上线

安阳台 闫文京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7月16日上午,由中国文字博物馆主办的“汉字梦想成长之旅”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在博物馆二楼甲骨学堂开幕。

“汉字梦想,成长之旅,我们来啦”

伴随着孩子们响亮的口号声,中国文字博物馆主办的暑期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了。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期夏令营主要针对8至10岁儿童,通过6天的夏令营活动,使孩子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了解汉字文化,提高文化素质,从而渡过一个丰富多彩,充实愉快的假期。

中国文字博物馆宣传教育部培训讲解科 副科长 杨鑫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暑期生活,让大家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提高素质,渡过一个丰富多彩充实愉快的假期,中国文字博物馆特别推出了“汉字梦想,成长之旅”2019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共安排了6天活动日程,内容包括展厅讲解,汉字教育课程,汉字文化体验活动,经典诵读,书法体验等,可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据了解,甲骨学堂是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的社会教育文化主题课堂,自开办以来,已接待了近4万人次家庭及个人参与活动,特别是2017年中国文字博物馆被评为首批研学教育基地,社会各界对甲骨学堂给予了更高的期望。

通过授课老师的讲解与小营员的动手实践,孩子们对中国古诗词及甲骨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知。在未来的几天里,孩子们还将走进展馆,与展品进行亲密接触,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地了解甲骨文,了解汉字。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