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唐安阳发电王利霞:因为尽责 所以优秀

作者:王豪 牛向东 马晓东   发布时间:2019-07-18 12:05   来源:大唐河南微信公众号

王利霞,大唐安阳公司职工,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2006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巡检、副控、主控、机组长、单元长、发电部汽机主管等职,以岗位奉献体现个人价值。先后获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河南省“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专业过硬,我要当好设备的守护人”

王利霞是安阳公司一名普通职工、普通党员,但她深知螺丝钉的责任和意义,时时不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了一个又一个专业难题,为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了保障,在平凡岗位上焕发出耀眼光芒。

“专业过硬,我要当好设备的守护人。”作为安阳公司发电部汽机主管的王利霞,凭着娴熟的专业技能,在供热季,积极统计并联系消除热网系统缺陷、制定全面详细热网系统投运计划,全面指导班组人员顺利投运一、二期热网系统;供热期间,她通过多次试验,最终找到1号机凉水塔化冰、调整循环水温的办法,减少了机组人员的操作次数,避免了循环水温的大幅波动,增加了机组运行的稳定性,降低了设备的操作损耗。

王利霞还多次指导处理热网系统重大缺陷,确保了设备的健康水平和机组供热稳定,保障了企业和市民正常用热供电。

“技术过硬,我要当好专业的领跑者”

工作中,王利霞坚持“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力求将工作细化做优。在2019年的机组多次启停工作中,王利霞自觉提前到现场逐项摸排,不漏一个设备,不忘一个阀门,及时发现设备缺陷,追踪到底,确保了机组的顺利启停。

针对机组异动或运行方式改变,王利霞及时修订规程、系统图和操作票,下发异动说明、确定调整措施,同时及时安排培训工作,确保现场人员熟悉操作上发生的新变化,为大家领好路。

为了提高经济指标,王利霞加强参数分析,对加热器、凝汽器端差、真空管严密性试验不合格或偏差大的原因并进行排查、调整、解决;严查现场跑冒滴漏、阀门内漏等缺陷,并采取了有效措施,为机组的安全运行、“达设计值”做出了贡献。

“政治过硬,努力当好职工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党员,王利霞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她勇挑重担,不等不靠,每次接到任务,王利霞都认真提前拟定方案、下发措施,加班加点解决机组中的“疑难杂症”,提高设备的健康指数。

“创岗建区”活动中,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勇于创新,影响并带动周围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起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作用。

作为发电部党支部的纪检委员,王利霞不仅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循党的要求与纪律,还加强与群众联系,细心听取群众意见与建议,时时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经营管理开展情况、中层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的履职情况、廉洁从业情况进行监督和提醒。

王利霞是个细心人,她有一个小本子,每每参加发电部重大决策会议、奖金分配会议,她都对决策结果、奖金奖惩情况进行记录和监督,确保每项动作有据可依,公平公正。如果现场发现问题,她都及时、如实上报。发电部的职工们纷纷说:重大事情,有王利霞参与,我们安心也放心!

王利霞的个人价值是体现在岗位上的,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专业上精益求精,工作中兢兢业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柔软的肩膀,扛起了一名“大唐人”的神圣职责。

(来源:大唐安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王豪 牛向东 马晓东)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