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门前放着这样的广告 有伤大雅

作者:东升 张巍   发布时间:2019-07-18 16:3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近日,有市民反映,我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郭朴祠门前又有人摆放祛斑、祛痣的喷绘广告,实在是有伤大雅。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钟楼东南角的郭朴祠看到,大门一侧竟然摆放了一个高一米多,宽半米左右的专业祛斑祛痣喷绘广告。对此,一些路过的市民认为,仁义巷的故事就来源于郭朴,修建郭朴祠,对后人颇有教育意义,而在这里摆放这样的广告实属不妥。

市民:“我觉得不太好,因为古建筑要守护传统文化,但是美白(去痣)这些东西,和古建筑的风格有些不符,这不太好。”

市民:“应该清理,影响市容。这个位置上不应该摆那个摊,有伤风雅,应该把它清理一下。”

 

记者之前曾关注并报道过郭朴祠大门两边张贴广告的事情。市文物景点管理处工作人员当时也把张贴在墙上的广告去掉了。那么,此处为何会再次出现广告呢?郭朴祠景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郭朴祠景点原来属于安阳市景点管理处,承包出去了,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广告。

 

 

记者:“ 这是不是和咱的文物古迹不太协调?”

郭朴祠景点工作人员:“不太协调,现在只能让这个承包人员跟咱单位去协调,因为他跟人家订的有合同,合同上具体咋说的咱也没有见。现在合同还没有到期呢。本来说把那个牌子取下来呢,那个牌子锁着呢,咱不好意思给人家撬开,等着他来了以后,咱就把牌子搬走,去掉。”

郭朴祠景点的这名工作人员表示,随后他将尽快联系摆放广告的人员,尽快移走这个广告牌。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东升 张巍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