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建全:真心驻村务实为民

作者:徐超   发布时间:2019-07-22 08:52   来源:安阳新闻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刘建全:真心驻村务实为民

安阳台 徐超 林州台 冯琛 聪聪

在林州市五龙镇罗圈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近三年的时间里,林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刘建全一心扑在罗圈的发展上,抓党建、促脱贫,搞建设、兴产业,不仅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罗圈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也大幅度提高。

今年78岁的张东生是罗圈村的一名老党员,最近村里计划在村口设计一个入村牌坊和打造村里的山坡,带着这些规划,刘建全和村党支部书记张虎栓来到张东生家里,听听老党员对村里下一步建设的意见。

林州市五龙镇罗圈村村民 张东生 

“刘书记来了之后长期不离罗圈,晚上上街转,善于接触群众,听取群众意见,能和群众打成一片,和群众心连心。”

除了善于倾听群众的意见,发动群众力量推进村里各项工作开展,刘建全深知,要想把罗圈建设好、发展好,仅仅做好这些还远远不够,村里的建设发展更离不开一支强有力党支部。

林州市五龙镇罗圈村驻村第一书记 刘建全 

“因为基层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与人民群众有着直接的联系,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基层党组织对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罗圈村共有57名党员,来到村里之后,刘建全和村党支部书记张虎栓积极配合,完善党员管理规章制度,经常召开党员会议,把村里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形成了干事合力,推动了罗圈各项事业的发展。

林州市五龙镇罗圈村党支部书记 张虎栓 

“刘建全同志来到我村以后,团结带领两委班子,开展党员主题活动,多次召开党员会和三会一课,首先用党建促扶贫,用党建引领搞好我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和扶贫工作。”

有了坚强的党建作引领,罗圈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也迈开了大步子。刘建全对村里41户贫困户挨个儿走访,摸清底数,再根据上级扶贫政策,因户施策,因人定岗,在原有光伏发电的基础上,引进扶贫车间,成立了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设立了公益性岗位,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目前,全村28户86人已脱贫,其他贫困户也都具有稳定收入,脱贫在望。2018年,作为昔日省级贫困村,罗圈村顺利脱贫摘帽。在实施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建设中,刘建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联系村里在外贤达,引进建设资金,硬化道路,绿化美化村庄,建设文化舞台,修建游园广场,罗圈面貌焕然一新。

林州市五龙镇罗圈村村民 孙文翠 

“来这儿上班一年多了,有活儿就来,没活儿就在家做家务活儿,一个月能挣1000多块钱,相对也自由,也补贴了家里的生活费了,我们也觉得特别好。”

林州市五龙镇罗圈村村民 张东生 

“罗圈从刘书记来了之后,配合党支部做了大量工作,大街小巷全部硬化了,全部搞了绿化,更换了路灯,建设了花坛、建设了娱乐场所、建设了文化中心。”

驻村近三年的时间里,刘建全已经和罗圈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没有忘记站在党旗前的铮铮誓言。

林州市五龙镇罗圈村驻村第一书记 刘建全 

“目前脱贫攻坚已到关键时刻,下一步,我将继续抓党建、促扶贫,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并谋划好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