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万达商场周边非机动车乱收费现象严重 现在怎么样了呢?

作者:金海   发布时间:2019-07-22 09:2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一直以来,万达周边非机动车乱收费现象非常严重,为此在市长电话中心督办科的督办下,相关部门进行了集中整治,效果明显。

前段时间,有不少市民向市长热线反映,在万达商场周边存在不少违规收取非机动车停车费的现象,那些所谓的“收费员”无任何收费许可证件,无发票,一把椅子、一个包就是全部“装备”,有市民拒绝交费时,他们便恶语相向,态度十分蛮横,而一旦有执法人员过来,他们便丢下市民的非机动车溜之大吉。前不久记者在采访中询问有没有相关的收费凭证时,这些收费人员的回复也是含糊其词,模棱两可。

收费人员:“我都是看的员工车知道不知道,这么热能不能收一块钱的馍钱

记者:“咱有相关证件没有?”

收费人员:“我没有拿着,在老板那呢。”

收费人员:“俺是打工的俺也不知道。”

收费人员:“我也不知道,我替俺的伙计。”


就此问题市长电话中心督办科的工作人员责成文峰区城市管理局和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对这一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近日市长电话中心督办科负责人刘超与督办人员李彦军、韩冰再次来到万达周边进行走访。


在万达广场北侧的迎春东街,记者看到,许多非机动车整齐的停放在道路两侧施划的公共停车位上,原来在这里收取停车费的人员也不见踪影。


市民:“今天没有收费的。”

市民:“今天没有收费的,我觉得这些都属于公共场所,为什么他个人要收费,而且没有收据,我觉得不是很合理。”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了拖离处理。


文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 马志钢:“咱与办事处联合,每天租用一辆拖车,十名工人,还有咱执法队员,每天对这里进行整治,目前这里的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民为本的原则,定点定时对这一方面持续管理。”


此次走访,市长电话中心督办科工作人员发现,万达周边非机动车乱收费现象已经不存在,市民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大有改观。

市长电话中心督办科负责人 刘超:“整体效果不错,按照咱办事处、执法局的承诺,都已经正常开始工作了,落实的很不错,也挺到位了,希望不要反弹,保持下去。”

中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 许相宾:“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加强整改措施,把我们辖区建设的更好。”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金海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