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区持续发力文明实践站建设 精心打造“百姓之家”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19-07-23 08:55   来源:安阳新闻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县区行

北关区:持续发力文明实践站建设 精心打造“百姓之家”

安阳台 王鹏


作为省委、市委确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试点区,北关区在百城建设提质工作中,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的重要工程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

自2018年10月底,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新阵地、宣传新思想、把宣传教育寓于服务之中”的工作目标,北关区积极协调整合资源,在恒大绿洲社区原有便民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投入近500万元,高标准建成了恒大绿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北关区彰东街道办事处恒大绿洲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会叶

“我们恒大绿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总共是3400平方米,在原有恒大绿洲社区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共有28个功能室,分为一二三层,一层主要有十个功能室,主要以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党支部办公室,党建阵地和我们卫生服务站、志愿者服务站,还有书画活动室这些为主。”

王会叶说,实践站的二层三层主要有宣讲中心、书吧、科普馆、青少年活动以及居家养老、排练厅等功能室,这些内容丰富的功能室按照规定时间段免费向居民开放。

恒大绿洲社区居民 付瑞平

“太好了,咱这个文明实践站真是贴近老百姓的生活,给老百姓很大的帮助。像这个社区医院特别好,中医、西医,而且他们都是正规的医生,我们的生活档次提高啦。”

在实践站里面,还专门设立有未成年人实践站,其中包括心语工作室,艺术展览室,艺术体验室等五个功能室。另外,青少年科普馆约150平方米,通过馆内声光电灯科普仪器体验展示,动手操作,增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学生家长 连惠清

“正好建到这个社区以后,正好赶上这个暑假,社区的小孩儿都能来参观参观,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挺好。而且他们都很满意。”

实践站日常采取对志愿者、小区群众文明实践活动集中管理,社区相关职能部门、社会机构、志愿者三者结合,共同为小区群众提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恒大绿洲社区居民 高丽君

“小区里面建立文明实践站非常好,我们业主方便了很多,我们这会在三楼排练节目,现在整个小区氛围变化了很多,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提升了每个人的素质,反正业主体会到很大实惠。”

作为文明共建的先行试点,恒大绿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投入使用,极大地增强了百城建设提质工作中文明软硬实力的结合,发挥了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北关区彰东街道办事处恒大绿洲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会叶

“半年多来实践站累计开展党员教育、为老服务、关爱未成年成长、群众医疗健康、科技普法宣传、群众文体活动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6场,参与群众达到3000人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百姓之家。”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