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文明委全会(扩大)暨“创文”“八大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9-07-23 09:1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靳磊在市文明委全会(扩大)暨“创文”“八大提升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 更大力度 更硬措施 全面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动仗翻身仗

□记者 刘云丽

  7月22日下午,安阳市文明委全会(扩大)暨“创文”“八大提升行动”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决定我市能否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上下要围绕创建目标、紧盯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硬措施,全面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动仗、翻身仗,为2020年创建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靳磊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增进群众福祉、满足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抓手,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是提升转型发展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聚焦思想重视程度不高、城市管理比较粗放、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创建氛围和市民参与度不深等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把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往具体上抓,下大功夫解决。

  靳磊要求,一是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宣传弘扬践行、贯穿结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创建工作各个环节,渗透到生产、生活、学习各个方面。二是切实抓好示范带动。要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标杆意识,高标准建设好42类235个示范点位,切实起到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三是加快推进“八大提升行动”。要对照“八大提升行动”的要求,逐项研究,找准差距,强化措施,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相关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达标。四是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要强化阵地宣传、媒体宣传、入户宣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思想 ,让人民在创建过程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靳磊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节多、要求高、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决战决胜。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检验,统筹结合环境治理、百城建设提质、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密切配合、严细作风,奋力开创城市发展新局面。

  中国志愿者联合会宣传部部长谷连民应邀出席会议,并围绕“为什么要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什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安阳该怎么做”等作了辅导报告。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前对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领导张玲、唐献泰、李志弘,安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师少永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