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2019年重大建设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通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7-23 10:05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根据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报送情况,现将全市2019年重大建设项目上半年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500个以上重大项目建设”要求,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补短板、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审批效率,组织集中开工活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发改委印发了《安阳市2019年重大建设项目工作推进方案》,二季度动态调整后,列入推进方案的重大建设项目519个,计划总投资38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3亿元。


上半年,519个项目共完成投资363亿元,投资完成率46.4%,低于序时进度3.6个百分点。其中,市直、文峰区、殷都区投资完成率分别为11.9%、23.8%、22.4%,分别低于全市平均水平34.5、22.6、24个百分点,分别低于序时进度38.1、26.2、27.6个百分点。其他县(市、区)投资完成率均高于序时进度和全市平均水平。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住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指标。一是加快进度。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落实好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等创新举措,加强前期手续、征地拆迁等问题的协调,优化建设环境,推动新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二是加强调度。科学安排在建项目施工计划,建立项目进度台账,加强定期调度分析,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进度。每月按时保质保量报送项目进展投资数据。三是强化督导。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监督指导,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要督促项目单位尽快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按期完成节点目标。四是推进入库。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与统计部门结合,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入库工作,确保项目应统尽统、应统即统,客观反映我市投资形势。


附表

各县(市、区)

2019年重大建设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