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李 杉   发布时间:2019-07-24 08:3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安阳市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靳磊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7月23日下午,省发改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安阳市政府共同推进安阳市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弘,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唐献泰,安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怀宾等出席签约仪式。

  靳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省发改委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政策指导、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安阳大力支持。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高铁站点布局、客货运输、市域铁路规划以及跨铁路桥梁建设等方面,积极协调运作,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便利条件,促进安阳发展。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时期,省发改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我们签署共同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合作框架协议,是对安阳发展的鼎力支持。这是安阳调整运输结构里程碑式的事件,标志着安阳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将进入快车道,对安阳厚植交通基础优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将以此为抓手,以建设重点园区(企业)铁路专用线、加快支线站场电气化改造、优化铁路运输组织为重点,先行先试,探索实践运输结构调整新模式、新路径,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努力推动形成“宜铁则铁、宜公则公”的综合运输格局。

  据了解,此次委、路、市三方签署的合作内容包括扩大货运铁路运能供给、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优化铁路运输组织、加强重点企业和物流园区运输管控、加强服务协调和政策保障五部分。三方通过建立协同推进机制,联合集中攻坚,共同推进我市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打造全省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区,以点带面、示范联动,为全省运输结构调整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发挥积极作用。

  仪式上,刘文生、戴弘、唐献泰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安阳市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李 杉 实习生 王丹晨)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