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回头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作者:振中   发布时间:2019-07-24 09:29   来源:安阳新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我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回头看”

安阳台 振中 实习生 庞飞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居办赴各县(市、区)部分乡镇及村庄,就7月9日全市在汤阴县召开的人居环境推进会上通报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督导整改落实情况。

此次“回头看”,检查组共回访了6个县(市、区)19个乡镇39个行政村,对六月份通报的46个具体问题,分别到现场进行了逐一查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此外,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居办还抽查了20个省级示范村,按照省级示范村规划建设、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完善和文明创建等基本要求进行检查调研。

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和振波

“通过这几天的检查我们发现,这些村庄整治的都不错,尤其是安阳县、北关区、滑县整治的情况都比较好。”

今年以来,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着眼“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总体要求,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一改”为抓手,紧紧围绕“农村垃圾整治、村庄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全市选取了87个省级示范村、98个市级示范村,广泛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活动,全面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五个一”动态监督管理机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和振波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安阳市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抓好这几项重点工作,确保安阳市人居环境始终处于河南省第一方阵,切实为咱们安阳的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