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邀请函】安阳广电小记者招新见面会 8月10日下午等你来!

作者:朱智慧   发布时间:2019-07-25 14:08   来源:安阳广电小记者

小时候杯揣着记者梦,向往着笔下千言,洋洋洒洒。

向往着挥斥方遒,意气风发。向往着伸张正义,惩恶扬善。

向往着呼吁和平,谴责暴力。向往着绘制幸福生活的美好蓝图。

今天,终于可以给孩子们一个圆梦的机会!


面试安排

面试时间:2019年08月10日(周日)下午 16:30—18:30

面试地点:安阳广电大厦九楼会议室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电子报名表报名参加面试

  安阳广电小记者依托安阳广电全媒体,致力于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增长知识、开阔视野的广阔舞台。

小记者是学生全面发展的一条幸福之路.




01

小记者可以发展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让学生的素质更强。小记者要去采访,就要确定采访主题,考虑采访对象,设计采访方案。采访时还要应对处理采访采风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采访结束还要整理材料,形成文稿,并考虑怎么投稿或处理文稿。他这样考虑问题并付诸实施,即使在老师或辅导员的指导下,也是全面能力的一种锻炼。可以说,完成一个采访任务,就是一次项目化学习,就是一次综合能力的提升。


02

当小记者可以提升学生的社交能力,让学生的情商更高。


03

小记者可以发展学生的表达能力,让学生的口才更出众。


04

第四,当小记者可以提升学生的抗挫折能力,让学生的心理更阳光更坚强。比如,小记者要采访,要有和陌生人打交道的勇气吧?采访采风要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作品发表了,学生更有自信心,遭遇挫折也常见,在老师和大记者的指导下,学生会走出阴影,变得开朗大方,阳光坚强。


05

小记者可以发展学生的写作能力,让学生更有文采。


06

小记者能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学生更有正气!当小记者要弘扬真善美,批评假恶丑,学生在采访写稿的过程中,精神世界会不断净化,思想会随着思辨而深刻,会随着自己的文章而越来越有正义感。特别是在采访各行各业杰出人物的时候,他们会从这些杰出人物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汲取积极向上的力量!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人生使命感会被激发出来,会让他们更健康地成长!

welcome

活动目的


①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社交能力。

②培养孩子理性思考能力。

③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④培养孩子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

⑤培养孩子克服困难、应付挫折的能力。

⑥培养孩子获取、处理信息的能力。

⑦培养孩子策划、组织能力和责任感。

⑧培养孩子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爱好,了解科学技术的发展。

⑨给孩子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小记者面试现场



活动类型



新闻采访类:采访名人、新闻人物,走进党政军机关参观采访,走进农村采访, 大型活动现场采访。

城市名片:参观安阳文化古迹、了解安阳发展规划,抵制不文明现象,争做城市的主人。

文化艺术类:走进安阳广播电视台,了解电视、广播节目的制作流程;走进安阳广播电视报社,了解报纸的出版流程;走进校园,探访特色文化,参加年度评选、庆典。

爱心公益:走进福利院、敬老院,通过义卖等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还有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亲子活动、生存挑战活动。


招募对象



6-15岁在校学生

(表现良好,守纪律,懂礼貌,愿意结交朋友,接触社会,开阔眼界)

 

收费标准


全年收费400元

小记者权益


报名小记者后享受的权利


获得小记者装备一套:帽子、马甲、T恤、背包、采访本笔、小记者证。

免费参加安阳广电小记者中心全年常规活动。

小记者采写的文章优先发表。

有机会参与大型参访、采风活动。

连续三年参与小记者部活动,获得安阳广电终身小记者荣誉证书,我们会持续记录你的成长。


  请先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电子报名表报名参加面试


2019年08月10日(周日)下午 16:30—18:30等你来哦~

         我们在安阳广电大厦九楼会议室不见不散!!!

 

联系方式

电话:0372-3156082  

  15515001698  16637250511        

邮箱:aygdxjz@163.com


 联系人:智慧老师


往期精彩活动瞬间


彰德游园



参观飞行学院



走进电视台



名家讲堂



“我从哪里来”主题讲座



“成长的烦恼,少女的心事你别猜”主题讲




责任编辑:小编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