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献血我快乐 市民群众踊跃参加无偿献血超暖心

作者:逍遥   发布时间:2019-08-01 11:03   来源:安阳新闻

市民群众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安阳台 逍遥 实习生 梁正


为传递无偿献血的暖心行动,助力我市城市文明创建,近段时间,市民群众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7月30日下午6点左右,记者在易园附近市中心血站设立的献血车上看到,前来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填表、化验血型、采血,现场人员众多,但秩序井然。记者粗略地算了一下,从下午6:30分到晚上8:00,约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共有22位市民前来参加无偿献血,采血总量约8800毫升。

市民 李三只

“从这儿路过看到有献血车,本来一直想献血。刚开始感觉还有点紧张,其实真正献的时候也没什么,感觉很轻松。刚进来之后,听护士她们介绍献血,一个是对自己有好处,再一个对社会也有贡献,本来以前没做过献血,听她们介绍之后,以后会坚持继续。”

市民 李慧芬

“当初我侄儿生病,他需要输血,全家人都很着急,后来有了血源,给他输进去以后,我们全家都非常地感激有人给他献血。现在我身体健康,所以我也要为这个献血,贡献我自己的市民 边保军

“我已经献血献了19次了,在咱安阳无私献血的也不少,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对别人也有帮助,这种精神现在传承下去,包括让家人也发扬献血的精神。”

据介绍,入夏以来,市中心血站调配三辆采血车,积极深入我市各乡镇、企业、社区、公园、广场,调整工作时间地点,方便市民就近采血,有力地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的需求与安全。

市中心血站宣传信息科工作人员 高思远

“今年以来,我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正是由于广大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的行为,不仅有效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的需求与安全。在此,我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呼吁健康市民积极参加献血,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

责任编辑:郭聪
bot